新加坡国会发布公告,2种违规断送了冯伟衷的生命!

0
1349

新加坡国会今天(5月6日)复会,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发表了针对前新传媒艺人冯伟衷在战备军演时意外身亡的调查报告,揭露了冯伟衷意外死亡的起因是:在降下炮管时没有保证所有人均在安全区。

调查显示:按照作业程序,唯有在炮管完全降下并锁死,同时关掉总电源之后,才能开始进行维修工作。但是,在当天,技师跟炮长和冯伟衷交代好维修方案之后,就一边开始拆卸螺丝钉,一边准备让炮管下降。此时,冯伟衷也帮忙拆卸螺丝钉,而且背对着开始下降的炮管。

示意图:自走炮内的三个安全区。照片来自独立调查委员会。

技工见状,让冯伟衷撤到安全区,或向前移动。冯伟衷说没事,打不到自己。

这时,炮长转头查看下降中的炮管会不会夹到人。他见到冯伟衷站在炮管旁边,仍在拆卸螺丝钉。但炮长不确定炮管会不会夹到冯伟衷。炮长此时高喊“准备,撤离!”炮管移动,此时,炮长见到冯伟衷有些规避的动作。

炮管夹到了冯伟衷,技师企图徒手把炮管尾端尾端推开,而炮长则设法操作仪表板来停止炮管动作。

调查委员会认为,问题出在

【一】冯伟衷当时站在炮管尾端位置。按照规定,在炮管移动时,此处严禁站人。【二】按照作业程序,唯有在炮管完全降下并锁死,同时关掉总电源之后,但技师(正规军人)在没有进行这些步骤就开始维修工作。

【三】技师(正规军人)开始降下炮管时,叫冯伟衷撤离,但他并不移步,并说炮管不会打到自己。技师应确保但未确保冯伟衷撤离到安全位置。

【四】炮长(战备军人)见冯伟衷处炮管尾端,应确保但未确保他撤离,却违规操作降下炮管。

【五】技师和炮长在见到冯伟衷快被炮管夹到时,本该按下各自身边的紧急制动钮,让炮管停下,但他们慌张失措。技师企图徒手阻止炮管尾端继续翘起,而炮长则设法操作仪表板来停止炮管动作。

调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事件的发生源于三人违反了两个安全措施:1. 炮管在移动时所有人必须撤离到安全区,2. 在展开维修工作之前,必须先把炮管锁死,固定起来。

2019年1月5日,一级中士冯伟衷离开新加坡前往新西兰,参加训代号为“雷霆战士”的实弹演习,这是他第七次参加回营军演。在2019年1月19日晚上七点左右,冯伟衷在作为技术人员参加新加坡自主榴弹炮(SSPH)维修工作时受伤。

炮管在下降时,尾端会翘起。如果人员没撤到安全区,就会被夹到。

随后部队立刻派遣直升机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在抢救的四天中,冯伟衷进行了三次手术,前两次手术很顺利,他状态稳定,1月20日还和妈妈打电话报平安,试图让家人放心。

然而在1月23,冯伟衷伤情突然恶化,在晚上8点45分不治身亡。沉重的炮管,就这样夺取了28岁鲜活的生命…….

在今年的新加坡红星大奖颁奖典礼上,冯伟衷生前同公司的艺人们还特别献唱了《小人物的心声》,不少艺人当场落泪。他生前女友,新传媒艺人胡佳琪,也身着一身黑衣出席。

在声明的最后,黄永宏医生也对冯伟衷的家人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并表示国防部和部队官方都会竭尽所能为他的家人提供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