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 | 圣淘沙里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森 Forest

0
3810

前阵子为《女友》杂志写了一篇稿,题目是$200以下双人米其林晚餐。如果是以午餐来说,不少米其林餐厅都有相当平价的超值套餐,但是晚餐的话选择就比较少。

翻开名单研究各家菜单定价,最后只剩下5、6间餐馆(不包括两家小贩)。筛选过程中编辑建议,不如问问名胜世界?于是找上了米其林一星餐厅“森”(Forest)。

640

▲森 Forest

之前上网翻查菜单,这里的午间套餐每人$42或$56就能吃到,晚间套餐却是每人最少$138。联络上公关以后,建议在散点菜单上自行点菜,是可以把预算控制在每人$100以内的。

新派中餐厅森(Forest)坐落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逸濠酒店(Equarius Hotel),由名厨梁兆基与太太Forest主理。

6402

▲餐馆设计仿佛置身森林

餐厅设计呼应周边自然环境,我在白天到访,引入户外自然光线与大片绿意,室内可以看到开放式厨房的厨师动态,但少了嘈杂与油烟味,设计焦点是天花板上开枝散叶的木制大树,墙面上的绿意呼应桌面上的大盆鲜花,整体设计带给食客仿佛置身森林的感觉。

一般上吃中餐都是点一桌菜大家共享,这里的创意中餐结合西式概念,采用一人一份的西式摆盘与上桌方式。以西餐概念来想,一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品,不需要点用多道菜式,已经是相当完整的一餐。

翻开菜单上的梁师傅招牌菜组别,八道选项当中除了两道比较高价的$78,中等价位的$38主菜就有好几道选项。

6403

▲羊肚菌竹笙炖浓鸡汤

每人先来一道羊肚菌竹笙炖浓鸡汤($28),装在椰盅里的鸡汤分量不小,汤头呈白色却完全没有使用牛奶,而是以老母鸡炖煮了6各小时,放入椰盅里再煮45分钟,融入椰子的清香。热腾腾入口香浓鲜甜,还有羊肚菌与竹笙增添口感与香味,喝完后轻轻挖下椰肉食用,清甜爽口。

6404

▲孜然香煎英国放养优质白猪排

主菜点了孜然香煎英国放养优质白猪排($38),选用的是英国Dingley Dell农场的优质猪肉,以真空低温手法烹煮60分钟,再以孜然粉香煎。整道菜卖相完全是西餐的猪排形式,也用了西式烹饪手法,结合了亚洲香料。孜然味道不至于太重,猪肉香嫩多汁。

不想吃猪肉的话,还有其他同样价位的主菜可以替换:盐焗黑菌鲍鱼伴鸡腿菇时蔬、波士顿龙虾干烧伊面、Ah Sam秘制鲍鱼蟹肉面线糊、蟹钳麻婆豆腐蒸饭等等。

6405

▲香芒椰青香茅果冻

甜品选了香芒椰青香茅果冻($13),冰凉清爽,配料中有泰式芒果丝、枸杞子、罗勒籽、草莓、醋栗等等,清新解腻。

虽然只有三道菜,分量其实恰到好处。吃起来相当饱足,不油不腻,也没有平时吃了一桌菜肴的沉重感,非常舒服。三道加起来是$79,双人$158,含税的总花费是$185.97,正好在$200的预算以内,顺利交差!

森 Forest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Equarius Hotel. Singapore 098269
电话:6577 7788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6/11/forest-restaurant.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

最近在森 Forest吃饭,用支付宝付款有优惠哦,直接抵现金的那种!点这里,只要在500块的红包里抽中圣淘沙名胜世界米其林餐厅的红包,就可以用啦~

640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