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哔格旅游攻略,附旅游签证申请指南

0
1563

640

新加坡旅游攻略现在网上已经很多了,常去的热点也已经被炒到遍了,每个游客——尤其是第一次来的游客,基本上都是那几个固定套路,比如说

去鱼尾狮接个水~~

640

无边泳池游个泳~~

640(2)

环球影城顶个球~~

640(3)

摩天轮上观个景~~

640(4)

乌节路上买个表~~

640(5)

动物园里逮个鸟~~

640(6)

东海岸吃顿海鲜~~

640(7)

海滩上面秀个脚~~

640(8)

行了,完成上面的步骤,你就可以在朋友圈发图装哔~~~了,基本上就算是来过新加坡了。但是~~如果你不满足于仅仅走马观花的签到打卡式旅游,想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一下这个东南亚小岛国的话,那么这篇文字,会跟你分享一下新加坡还有哪些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第一站:URA

啥?

URA!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说人话!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

咳咳,这位客观你先别点关闭网页,听我慢慢说,为什么现在但凡有朋友来新加坡,基本上第一站我都会带他们去URA看看,就是因为~~这个:

640(9)

640(10)

640(11)

640(12)

在URA一楼大厅里面有超级大的新加坡全岛的沙盘模型,新加坡的每!一!个!建!筑!都能在里面找到。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宏观的,整体的展示和了解新加坡的好机会。你可以看到新加坡的整体格局,哪里是CBD,哪里是豪宅区(每次我都会指出李连杰的房子),哪里是自然保护区,哪里是保留文物区,哪里是大学,哪里是工业城,哪边是添海造陆添出来的,哪里是海底高速隧道,将来新加坡直通昆明的高铁线怎么设计,新的商业区怎么分布,去城市中心化怎么规划,等等等等。总之,在这里逛完一圈之后,都会对新加坡有一个非常宏观和整体上的了解,接下来去玩儿的景点和地方也都能一一的对应上位置了(当然啦最好配上我这样的导游~)。

除了沙盘之外,URA的二楼还有一个city gallary,里面有很多的关于新加坡的信息和数据:新加坡哪些核心产业,哪些领先世界的技术和黑科技,新加坡的整体规划是如何做的,怎么样在发展同时不牺牲绿化率和绿化面积,怎么样在没有淡水资源的情况下解决供水自给问题,热带雨季怎么样处理城市积水等等。

640(13)

除此之外,URA的最重要的一个职能就是负责新加坡长期(未来30年)和中短期(未来5-10年)的规划方案(concept plan 和 master plan)。如果你有想法来新加坡投资,工作或者置业的话,那么一定要了解在新加坡未来的规划里哪些区域,哪些领域会有暴发式的增长。所以URA,必来噢!

 

第二站:NUS

啥?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再不说人话neng4死你!

新加坡国立大学

没错,全新加坡最好的大学,国际排名高于全中国包括北清在内的的任何一所大学。

640(14)

新加坡一共四所大学,除了新国大之外,南洋理工大学NTU地理位置很偏,进出交通太不方便,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处在市中心,可是没有一个“校园”的感觉和概念,就是在闹市区的数栋写字楼构成的。第四所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刚刚组建还很新。所以综合来看,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大学。

640(15)

参观新国大,除了各个学院之外,学生宿舍也是很值得一逛的地方

640(16)

640(17)

这是宿舍景观和内部环境,都是单人间哦,是不是秒杀很多单身公寓?

除了住宿之外,学生宿舍(hall)也是各种学生活动的团体和单位,不同的Hall之间会有经常性的比赛和竞争,而每个Hall都有自己的文化,传统和性格——比如有些Hall以体育竞技擅长,会刻意吸收体育特长的新生,有些Hall是文艺类的,每年都会有作曲比赛,戏剧表演等活动,有些Hall华文传统好,经常组织华乐表演,中文诗词创作等等。每个Hall也都有自己的徽标和口号,怎么样,是不是类似哈里波特里面的魔法学校的学院?

在校园里面走走逛逛,感受一下学府气息,也可以悄悄推开一间讲堂的门,在不影响大家的前提下溜到后排,跟着蹭一堂课,体验一下在新加坡求学的感觉。

640(18)

如果是带着小朋友一起来新加坡旅游的话,带着他们去国立大学参观一下是很好的教育机会。

 

第三站:NLB

说!人!话!

National Library,国家图书馆

640(19)

市中心武吉士,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这么好的位置,新加坡政府居然不拿来拍卖,而是建立了全新加坡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图片上面的就是新加坡图书馆的总馆,帅气吧?16层,总面积60,000平方米,藏书超过1000万册,全落地玻璃幕墙,上面的景观超级好。全民免费,人人可以入场,在底层展厅还可以遇到各种展览活动或演出,偶尔会有本土或国际知名作家在这里签名售书。

 

第四站:新加坡艺术博物馆 (终于说人话了)

640(20)

一百多年历史的圣约瑟书院的旧教舍改建而成,古希腊修道院式建筑,总面积一平方公里,展厅超过2500平方公里,东南亚受屈一指的艺术展馆。私人藏品,版画,浮雕,素描,水彩,中国国画,书法作品,雕塑,现代艺术品等应有尽有。文艺青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第五站:总统府

640(21)

虽然总统府也是个非常知名的景点了,但很少被包含在旅行团的行程当中。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这里逛逛,建筑是有140多年历史的英殖民时期的英国官邸改建。总统府会定期向公众开放,户外大草坪会有礼乐队的演奏表演,总统本人也会偶尔出来和国民见面,运气好的话,还有机会和总统合影呢。

其实除了旅游热门景点之外,新加坡还有不少值得深逛的好地方,读文科,法律的旅友,可以考虑去参观新加坡最高法院,喜欢自然和植物的朋友,可以去新加坡植物园和胡姬花园。对于历史感兴趣的朋友,这里也有几所博物馆和二战纪念馆。如果想了解新加坡的科技兴国战略,也可以去新加坡IDA(信息发展局)和创业孵化基地去考察考察。新加坡绝大多数公共职能部门都有对外开放的部分供市民和游客参观,想要了解哪个领域,直接奔去就好了。总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个性化的行程安排,才不枉岛国之行。

说了这么多,下面说些来新加坡的注意事项:

1.签证

新加坡签证对于中国护照来说非常容易,今年(2015)年7月后,中国护照可以申请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国内好多旅行社都可以办理新加坡签证。需要提交的文件包括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个人信息表等等。费用大概在200-300人民币不等。

如果上述的文件不全的话,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登陆支付宝钱包查看你的芝麻信用分,只要700分以上就可以去阿里旅行直接申请,不需要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这些乱七八糟的材料,用提交护照和照片就好。当然,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一个有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身份的朋友帮你做担保,直接可以申请了。

2.机票

现在新加坡飞国内的航班非常多,北上广深香港澳门等城市每天都有不止一班的航班往返新加坡,可以说非常方便。如果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考虑廉价航空,不过钱不是那么紧张的话,强!烈!建!议!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没有之一,服务质量没得说,航空公司当中的海底捞啊!说什么也得体验一下,是不?

640(22)

3.时间安排

新加坡算是一个老牌的旅游热点国家了,所以不建议在旺季来玩,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避开五一,十一,春节长假期间和国内寒暑假。其他时间来的话,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都会便宜很多。而且景点也不会太过拥挤而影响旅游体验。

4.行李和携带物品

这个网上应该能找到,赤道日光很强烈而且会有热带暴雨,随身带把伞是个很好的习惯。除此之外,防晒霜和墨镜也是姑娘们必备。新加坡很多商场,酒店和所有的星巴克都有免费的wifi,即便没有本地的电话卡,也不会影响你及时上传照片到朋友圈~~~新加坡入境不允许带香烟,而且公共场合都禁止吸烟,烟民朋友……说不定你来玩儿一圈,顺便把烟戒了呢。

说了那么多,心动不如行动,现在就开始计划一起说走就走的高哔格南洋之旅吧~~~~

(感谢知乎作者刘易杰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