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南(Funan)数码广场闭关3年,准备重建

0
7398

640 640(2)

也许这是传统IT行业更新换代的一个象征。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宣布,位于桥北路的福南数码生活广场(Funan DigitaLife Mall)从明年2016年第三季开始将关闭三年,随后展开重新发展工程。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伟渊表示,该商场的容积率为7.0,但目前的容积率只达3.861,意味着商场未发展的楼面空间约38万8000平方英尺。计划将重新发展福南数码生活广场(Funan DigitaLife Mall)成为一个结合零售、文化、学习和商业机遇的创意中心。

 

640(3)

640(4)

数码配件的购物天堂

顾名思义,福南数码生活广场(Funan Digital Mall)是一个购买与电脑和科技有关的所有产品的地方。位于维多利亚街 (Victoria Street) 和桥北路 (North Bridge Road), 福南数码生活广场将其定位为亚洲领先的 IT 商场,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漫游于各个数码专卖店。

640(5)

640(6)

640(7)

这是 IT 技术人员的天堂,因为最新和最广泛的数码配件在这里都有出售,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到打印机和数码照相机,应有尽有。该数码商场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物有所值,因为这里的专卖店所出售的产品具有很强的价格竞争力。福南数码生活广场还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以及多家餐馆和娱乐设施。

为充分利用地段,福南数码生活广场将重新发展,预计明年第三季关闭,花三年重建,商场里面的商家对此反应不一。

主要冲击规模较小零售商店

一些拥有较多分店的企业觉得即使该商场关闭,对于业务的影响预料不大。

但有些分店较小的商家,受到冲击较大,认为:“比起森林商业中心,还是这边的生意好一点。如今要关闭,业务肯定会受到冲击。”

当然,大多数商家已经听到了传言做好心理准备,还是担心因此会影响客源。

中心管理层表示会协助商家找寻地方搬迁。

公众:在福南买电子产品比较‘有安全感’

福南数码生活广场即将走入历史,熟客纷表不舍。受访公众表示,在福南购买电子产品比较“有安全感”。

福南数码生活广场与森林商业中心,多年来被本地人视为购买电子产品的最佳去处。继森林商业中心去年因“黑店风波”而大受影响后,福南更成为数码科技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640(8)

(不过,新加坡眼亲测一家森林商业中心的良心电脑商,可以免费检测电脑故障,不维修不收费。同时,关于电脑和数码产品的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96804408 张先生 )

得知福南即将关闭的消息,公众纷纷表示不舍。“虽然商场关闭会影响商家,但长期而言,扩充商场对顾客是好事,以后逛街就不会太拥挤。”他认为在福南购买到的电子用品品质较好,即使福南关闭,也应该不会改去森林商业中心。

福南数码广场的前身

1977年,当时那里叫Hock Lam Street,是新加坡小贩聚集的地方之一。

640(9)

1985-1997名叫Funan Centre,当时是普通的购物中心。

640(10)

1997改名为Funan IT Mall,当时做了小型翻新。

640(11)

2005年后才改名为Funan Degital Life Mall福南数码生活广场

新加坡曾经有过的大型购物中心重新发展案例:JCUBE

前身是Jurong Entertainment Centre(JEC)裕廊娱乐中心,1993年开业,当时是西部两个大型的综合商业中心之一(另一间是JurongPoint),曾是很多西部民众的周末休闲娱乐和购物的地方,里面有溜冰场、电影院、游戏厅等娱乐项目,是不少年轻人的儿时回忆。

640(12)

2008宣布关闭,很快JEC就从大家眼前消失了,2011年开始重建,此前因为新加坡2008年经历了小型金融危机,重建计划搁置了2年之久,2012年4月建成,陆续有商家进入,2013年开始形成规模,就是现在的Jcube

640(13)

 

(文/风铃,编辑/Li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