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面包物语竟卖贴牌货,改名叫面包无语算了

0
1757

8月3日,有网友爆料本地知名连锁面包品牌Breadtalk(面包物语)的鲜制豆奶乃是又杨协成的盒装豆奶重新包装而成的。有网友拍到breadtalk员工现场打开杨协成的1.5L盒装豆奶倒入breadtalk的标有“新鲜制作”字样的塑料瓶中制成瓶装豆奶出售。杨协成的盒装豆奶超1L装售价为1.5新币,而通过breaktalk的重新包装,售价涨到了一瓶1.5新币(容量目测大概是不到500ml,也就是说灌个瓶子就涨了3倍身价)。

 

640

Breadtalk一直以新鲜制作的各种面包出名,不少人并不知道其豆奶产品的来,源并以为是breaktalk自家新鲜制作的。因此这个消息一经发布很快得到了广泛传播。一天之内就在FB上收获了6000多次的转发。很多人表示感觉感情受到了欺骗,也有人开始吐槽是不是面包也是从隔壁面包店新鲜买来再卖的。

640(2)

很快,breadtalk的FB官方账户回应了广大网民,并承认breadtalk的确在使用来自杨协成的豆奶进行销售,并表示对大家产生的误解抱歉。解释说其标有新鲜制作的塑料瓶本是用于盛装果汁而不是豆奶,本身并无意误导消费者。其实很多商家都有此类购买别家产品并重新包装出售的行为,但是很少会标明新鲜制作。为了避免误导,breaktalk之后的豆奶将采用明确的标示。

640(3)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说曾看到Bengawang Solo的盒子和千层蛋糕出现在Breadtalk店内,怀疑Breadtalk也有售卖Bengawang Solo的产品。不过个人觉得Bengawang Solo的蛋糕定价貌似都比Breadtalk的贵,难道Breadtalk去从人家店里进货然后在自己店里做亏本生意?想不通啊想不通。

640(4)

对此,广大消费者表示breatalk的回应然并卵,很多人表示此间涉及到了重新包装过程中潜在的卫生问题,更重要的是公司会因为此次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丧失诚信的形象并失去消费者的喜爱以及信任。相信未来几天众网友会脑洞大开以此大肆吐槽。不过搞不好也有人受到启发开发出新的商业模式也说不定,让我们拭目以待。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