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报税季刚结束,那些没交税的人该怎么办

0
4215

新加坡的报税季在上个月中旬结束,不过最近眼哥收到不少小迷糊蛋的求助:在规定时间没有报税怎么办!

专业人士给出的答案是:正常报,而且要赶紧报。因为没有按时报税的小伙伴们,会收到政府提醒:延迟报税有罚款!

收到税单后30天内需要缴税,未在规定时间内报税,将受到5%的罚款。如果继续拖欠,那么每拖欠一个月,将受到未缴纳税款金额的1%额外罚款

举个例子:

一个人在12月23日收到税单(notice of assessment)应缴纳1万新币的税,那么他需要在第二年1月23日之前把税交齐。如果拖延症的他在1月30日才缴税,那么他就会被处以500新币的罚款。

如果他在2月23日之前只缴纳了5000新币的税,那么他会面临额外的50新币罚款。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政府没有收到你的税款,会重新给你寄一份税单,给你应缴的税更高的预估,逼着你赶紧交。

不论是哪种情况,你需要做的都是赶紧去把税交齐。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可以点击这里上新加坡税务局官方网站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