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新加坡后,如果注销中国户口身份证该怎么处置房产

0
5657

最近我们收到网友的求助,他已入籍新加坡,户口身份证也要注销,那在中国的房产该怎么处置?

网友们表示回中国也不一定要注销户口,并给出具体的方法:

风情羽翼之巅:申请APEC TRAVEL CARD。新加坡人ICA ONLINE 申请,3个月拿卡,跟护照有效期一样,APEC国家包括中国每次停留两个月

阿忠520:出入境和户籍是俩部门,就像护照和身份证是两个地方办一样,海关并没法强制让你销户籍。拿新护照第一次入境会要求你写中文名,并不要你身份证号。短期可以不销户籍,毕竟没身份证太麻烦。被问起装憨就好“不知道要自己销”

StarJanice:据我自己亲身经历 如果在国内签证一定要注销户口和身份证,不然不予办理中国签证,至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要求是否一样不太清楚

有网友对于房产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XMN_SIN:注销前先去身份公证

飛鳥和魚JJ:完全没影响,有文件可以有效证明原中国籍,后加入新加坡国籍,是同一人,则原持中国身份购买的房屋如需做任何变更手续都是可以的,只是多了一些公证手续而已。

名若晓溪水:非常麻烦,要公安机关的证明”我是我”,去年回国卖房子的飘过。 身份证什么的就不要注销了,也许能蒙混过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