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旅游|刚从巴厘岛回来,分享一下最新旅游小贴士

0
1221

首先,我在这里不得不辟谣的是巴厘岛对中国游客是不免签的, 还是出入境每人200人民币左右,外加一个servicecharge (出境的时候交), 在100人民币左右。同时,我还在网上看到入境需要给签证官小费之类的,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反正我去的时候就没有给,人家的态度也很好。接下来,我就来谈谈大家对巴厘岛旅游比较关心的话题,外汇,景点,住宿,游玩,随身携带物品清单。

外汇

网上说美元兑印尼盾的汇率比较好,其实个人认为差得不是很多,重要的是兑换点。机场换,汇率肯定是最差的。我们当时带着美元去巴厘岛,在当地换的印尼盾,兑换点则是包车司机介绍的,汇率较好,当天的汇率是人名币:印尼盾差接近1:2000;美元:印尼盾接近1:12650。

景点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去的景点并不是很多,但个人觉得这些景点还是很有必要去的:

(1)乌鲁瓦图断崖;

640

(2)海神庙;

因为这两个景点都与爱情故事有关,所以很适合情侣去。网上把断崖的猴子说得很恐怖,其实还好,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还是需要小心为妙。

640(2)

(3)金巴兰海滩;

640(3)

(4)库塔海滩;

这两个海滩有着不同的特色。金巴兰的海浪要比库塔的海浪小。因此, 库塔海滩是喜欢冲浪的朋友最佳选择。金巴兰的特色是海滩BBQ。海滩上有很多烧烤店。吃着烧烤,看着日落,吹着海风,还是很享受的。小缺点就是海鲜不是特别新鲜。

640(4)

住宿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Hard Rock Hotel, 这个四星级酒店虽然在库塔的闹市区,而且1楼的酒吧每晚都有乐队演唱, 但是房间 里完全没有喧闹的感觉,反而很安静。至于小费,我们每天会放10RMB 左右在枕下,我没有试过不放,所以也不清楚不放会怎么样。Hard Rock Hotel普通大床房的价格是1000人名币左右,含早餐,服务很到位,态度好。而且这个酒店一出门就是著名的库塔海滩,周围有集市,商店,地理位置相当好。

640(5)

游玩

去巴厘岛,漂流和SPA 还是很推荐的。巴厘岛有两个很有名的漂流,一个是Telaga Waja河,还有一个是阿勇河AyoungRiver。听说前者比较刺激,我们就选择了水流比较平缓的阿勇河漂流。阿勇河的河岸高峻,植被繁茂,大部分河段水流都较平缓,游客可以安心饱览热带雨林的美景。阿勇河漂流全程两个多小时,加上下山半个小时,总时间3个小时左右。漂流前, 教练会教几个基本动作,停,向前划,向后划,蹲下。漂流结束后,会有个地方可以简易冲澡,所以带好换洗的衣服是必须的。那边不提供洗发露,只提供沐浴露。

640(6)

SPA在巴厘岛到处可见,酒店里的SPA要比外面贵很多。我们当时根据网友推荐,在一个叫湖SPA地方做了SPA,湖SPA有车接送,而且环境也比较好。网上预定还会便宜点,两个人114美元。预定网址:http://www.balispa.net/talaga_spa/info.php

巴厘岛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建议包车。我们当时一天的包车费用在人民币270左右,是可以讲英语的当地司机,但是司机的英语实在不敢恭维。还有会讲中文的司机,价格是450 人民币左右。

随身携带物品

钱,和护照是必须的,没有这两个,入境都不行。

生活上的东西,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浴巾也可以带,防晒霜很重要。 要下水玩的,带上泳衣,不建议带连体的,很少见,人字拖也是必备的。游客可能会水土不服,需要带上一些药物,如止泻药。防蚊虫叮咬的也建议带上。要带电子产品的话,可能还需要移动电源和转换插头,但是现在很多酒店会 提供各国的插头,我们住的Hard Rock Hotel就有各国的插座。

(感谢作者Llinjiabin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

 

关键词:巴厘岛旅游,巴厘岛旅游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