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四面佛和郑皇桥都爆炸,赶快远离热门景点!

0
1029

(8月17日曼谷四面佛爆炸现场)


(8月18日曼谷郑皇桥爆炸现场)

泰国曼谷著名景点四面佛8月17日晚发生爆炸之后,8月18日Sathon码头附近再次发生爆炸!目击者称有人站在郑皇桥上与BTS链接的天桥上向下投掷炸弹,但炸弹触到桥柱后反弹掉入河中,在水中爆炸,暂无人员伤亡,停泊在码头的船只受轻微影响,目前还不得知炸弹类型。和昨晚的四面佛一样,沙吞码头郑王桥站也是游客必去地之一,很多游客选择到这里来坐船游湄南河及河边夜市。从这两次爆炸可得知,现在景点是最危险的地方!身在曼谷的游客还是赶紧离开是非之地吧…

640

(8月18日曼谷码头爆炸现场)

8月17日晚四面佛爆炸后现场碎尸遍地,目前暂时确认死者达20人,伤者多达100多人。今日(8月18日)刚刚公布20人的死亡名单,目前已确认4名中国人(1名江西人GAN YUZHU,1名未确认信息,2名香港人MISS PANG WANCHEE AECADIA,MISS CHAN Wingyan Vivian),1名新加坡女性,5名泰国人,1名菲律宾人和2名马来西亚人在此次爆炸事故中丧生,其余死者尚未确认国籍。

(注:昨天根据现场碎尸数量泰国本地媒体曾报道死亡27人,今天根据DNA检验,泰国警方将死亡人数更正为20人)

640(2)


(实拍泰国曼谷爆炸全过程 火光冲天游人惊呼尖叫)

640(3)

640(4)

640(5)

(爆炸后的四面佛,现场一片狼藉)

640(6)

(爆炸前香火旺盛的四面佛)

爆炸发生时,四面佛周围民众遭到爆炸的冲击,附近摩托车被烧毁,聚集在四面佛附近的很多游客来不及躲避而被炸伤甚至丧命。据昨晚BBC的报道称,一位工作人员试图为一名中国游客做人工呼吸,但是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推测该游客就是本文开头提到的江西游客GAN YUZHU)。这名男性中国游客的女儿也在爆炸中受伤。

640(7)

(爆炸时火光冲天)

640(8)

640(9)

(现场一片混乱)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形容曼谷爆炸是泰国最严重的袭击。泰国国防部部长巴维·翁素万指,曼谷爆炸策划者“以外国人为目标”,破坏当地旅游业及经济。截至发稿时尚无人或团体声称对此次攻击负责。

泰国警方称,凶徒使用的炸弹是管状炸弹,他们将炸弹埋伏在四面佛附近,炸弹包含三公斤的炸药。泰国警察总长宋育说:“凶徒十分残忍,把炸弹埋伏在四面佛(人员最密集的地方)意味着他们就是为了尽可能多杀人。”

640(10)

640(11)

(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查看一名受害者)

640(12)

640(13)

(受害者遗体)

640(14)

(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医)

640(15)

(现场血迹骇人)

640(16)

640(17)

640(18)

(被烧毁的摩托车)

目前各国都在关注曼谷的进展,也提醒国民注意安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第一时间在Facebook上发布紧急联络电话,香港政府宣布提升对曼谷的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并呼吁如非必要,应避免前赴当地。

640(19)

GIF图/新加坡眼 视频/東盟衛視(MGTV) 新闻图片来源于路透社及BBC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