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99%人都不知道的川菜酒楼,高逼格又接地气

0
5447

QQ图片20170506150013

对不起,我标题党了!不是我消息灵通,而是这家餐厅才开张,除了偶然路过的朋友知道,其他的~大概99%的人,当然不知道了。

从北京到西藏,从伦敦到新加坡,川菜横扫全球。

但是很多时候宴客,挑川菜餐厅却有些迟疑。想想一般菜馆所处的喧闹地段、紧凑店堂布置,还真怕有些寒碜掉价。

真就不能在新加坡找个地儿,又有川菜的美味,又有酒楼的环境?

640

直到这次美味邂逅!

一个雨后晴日,不期然走进武吉士的幽静横街,看两边建筑的雕花墙木窗框着了迷。“老屋味道”直扑眼帘,瞬间肚子也不失时机“咕咕”叫。既主打经典麻辣川菜,和雨后祛湿简直是绝配。拣店不如撞店,看白墙红窗的它,端庄里透着一丝华贵,一行人欢喜踏入店堂。

640(2)

果然没让人失望,店里的角角落落,处处透出旧时大户人家老宅的殷实和融。

坐拥这样令人倾心的景致,感觉在桌前喝茶发呆,能消磨掉一整天的时间。

640(3)

点菜、坐等上菜的功夫,先来一盅“八宝”盖碗茶,在甜香中享受蜀地摆“龙门阵”的快活。

640(4)

不消10分钟,精致冷盆上桌~

640(5)

“幺妹口水鸡”先来一块!皮脆柔嫩,关键是那一碗红油辣椒,鲜辣、麻爽,特别开胃。

640(6)

乍看很普通的香菜木耳,“撩”上了才显山露水!一个没提防,芥末味直冲脑门,恰似印象中的精灵古怪四川妹!

微呛脆滑,一口下去,木耳的质感是“弹”回来的,别提有多爽了!

640(7)

切得厚薄均匀卤得入味的猪耳朵,是老屋爷爷叔伯最好的下酒菜。

640(8)

家乡味的拍黄瓜——微酸混合微辣,加上新鲜嫩黄瓜特有的清爽气息,直叫人胃口大开。这是要为后面的“重口味”做准备吗?!

重口味说到就到!老爷太太少爷小姐们,上大菜咯~

640(9)

“山城辣子鸡”放在鼓形盘子上,仿佛听到阵阵节庆喧嚣声,在阵势上就先声夺人。

不愧是名菜——鸡块炸到完全酥脆,肉质鲜嫩中不失麻辣(功夫到家!),吃过现炸油渣的人肯定秒懂,那种一口咬下去的香脆快感!

0

美味飘香鱼,就是沸腾鱼,端上桌的时候,油还在滋滋冒泡,香辣味扑面而来!表面看不出什么,内功深藏不露。

极考刀工的薄鱼片,上桌前用热油浇过,居然有小“脆”口感,加上鲜麻辣咸……多重滋味难以尽述,一句话“就是那个味儿!”

虽然辣到嘴里“咝咝”吸气,但还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640(10)

干烧海鲜( 香辣鱿鱼虾)超级推荐!大虾很新鲜,炸到略脆。只有新鲜活虾,才能保证虾肉依旧够“弹”(鲜虾和冰冻虾的味道大不同,吃货们应该都懂)!

搭配耐嚼的鱿鱼卷和清香水芹菜,相比起前面两道菜,它只能算是小辣,非常贴合女生们想吃海鲜的心情~

整桌人翘首期盼的牛蛙,终于登场了!我们点了两个口味,分别是老屋时尚泡椒蛙,以及美椒桑拿蛙。

640(11)

▲老屋泡椒蛙 

那一个个圆滚滚喜气洋洋的泡灯笼椒,最是抢眼!自带一点微酸,加上辣味,口感丰富的泡椒,不少人喜欢直接吃。

主角牛蛙,第一口咬下去肉质饱满丰腴,问了服务生小哥,果然是活杀的。大块蛙肉的口感特别滑嫩细腻,以至于一个以前对牛蛙从来无好感的妹子,在不经意吃了一块后,惊艳之下大呼美味,连吃了好几块,说“要弥补损失”。

640(12)

牛蛙特别鲜嫩,酸辣带丝甜味的酱汁,和米饭是绝配。

640(13)

再说桑拿蛙,先不提让人垂涎的味道,单看这个上菜排场,店家的用心可见一斑——

640(14)

居然把一整只“红泥老灶台”端上了桌,不但有烧火的圆洞洞,烟囱上还有“吉祥上灶”字样,果然有大宅老屋风范!

640(15)

爱吃辣的小伙伴喜欢泡椒口味,而我一个“能吃辣”的南方人,更喜欢这个桑拿版本~

640(16)

蛙肉底下有惊喜!吸饱了牛蛙汁水的粉丝,特别劲道有韧劲,高高夹起绵长不断。大家吃得兴起,抢粉丝比抢牛蛙还快……

可笑小伙伴一通逞能大比拼过后,满嘴麻辣无处安放!大家搁下筷子晾舌头或喝水的当儿,“救星”来了~

640(17)

店家独创的酥炸藕片,瞬间拯救了几乎被辣趴下的我!能将藕片炸到薯片一样脆,就足够考验厨师的水平了。重点是炸过的藕片上,还挂着似有若无的甜酱汁!让同桌的东北小伙伴,秒想到了家乡的拔丝土豆。

一咬嘎嘣脆,就和吃零食一样上瘾,完全停不下来。很快一大盘就被几个女生瓜分完了……

感谢自觉谦让的男生,以下这道美食专为你们准备,肯定(必须)喜欢!

640(18)

▲蹄筋?牛腩?肥肉?

都不是!答案揭晓,是貌似在新加坡还是第一次吃到的牛鞭花。

口感就和牛筋一样糯而软烂,带着微辣的香味,实在很难想象,这其实是说出来“羞羞”的食材……

640(19)

不单吃着像,第一眼感觉就是牛筋嘛!其实牛鞭属于温补食材,男女都可以吃,所以大家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放心大胆吃(偷笑)

美中不足的是,如此难得的美味食材(好怕我这么咋呼,以后新加坡市场上的牛鞭,比洛阳的纸还贵),吃到最后还剩了不少。

问几位帅锅为何如此暴敛天物?他们面有难色,说放中间的大餐盘太低了,被周围的鼓形盆、土灶台挡住了视线;时间一久,有些凉,再吃就有些腻了。

好吧~店家,我们吃得满意,free你个建议,能否把这道菜盛放在那种古味十足的锡器皿里,热腾腾端上桌?保准“撩”倒一桌食客。

这家经典川菜馆的楼上,还别有洞天~

640(20)

▲相当“起范儿”的博古架 

最妙的是三楼还有个半封闭包房,一水儿红木家具,妥妥的高档会所私人定制feel~

640(21)

居然还有老虎天窗!联想到外面的红白店面,相得益彰,颇有几分上海石库门的意思,有趣~

满堂明清家具和精致摆设,把整座三层楼店屋装饰得古色古香,这家的审美情趣,有些厉害!虽然在游客如梭的牛车水,也能找到类似景致,但在文化底蕴浓厚的武吉士,它又多了几分难得的静谧清雅。

更难得的是,一顿美餐的人均消费介于30—40元之间,三楼包房的最低消费,也才300元,绝对是新加坡高消费市场的良心价了!想中国前些年主打高端商务川菜的“俏江南”,号称要开到美国第五大道,为啥后来没戏了,一个原因,就是贵得离谱。这家有逼格不张扬的川菜馆,看好你啦!

“老屋味道”很好找!不管你是从CityHall还是Bugis地铁站出来,就沿North Bridge Road(桥北路)走,认准了高大的National Library(国家图书馆),走近就能看到餐馆所在的Purvis Street了。

驾车去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门口;也可以把车停在国图下面,走过去就50米左右。

640(22)

“老屋味道”经典川菜

640(23)

地址:7 Purvis Street  Singapore 188586

电话:69090096

微信:oldhousetasteSG

面簿:https://www.facebook.com/oldhousetaste/

网址:http://oldhousetaste.com/

新加坡眼读者有福利!促销期间,凡打电话预定餐位的网友,都可以免费享用一份红焖牛鞭花,并有额外神秘礼物惊喜( 只限新加坡眼读者)!促销日期:5月3-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