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超重上不了飞机?在樟宜机场塞点钱搞定地勤,你试试

0
1464

托运行李超重的情况,想必大家都经历过,一般地勤会要求把超出的部分拿出来。

也有人跟地勤卖个萌,撒个娇,超的不多的,对方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而有的地勤居然受贿,让乘客超重的行李蒙混过关。四名樟宜机场的地勤就因为这个,被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控上了法庭!

▲办理托运柜台示意图

这四人包括两名新加坡人、一名PR和一名印度公民。其中一人收受了至少六包香烟,另外三人则收了500新币到800新币的贿款。

贪污调查局说,被告的行为不只会损害樟宜机场的声誉,也可能妨害航空交通安全,违例者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所以行李超重会罚很多钱吗?逼得人宁可花贿赂的钱也不愿意承担这笔消费。以新航为例,不同始发地、目的地的过重收费标准也有所不同,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一类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

二类

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蒙古,南亚次大陆(阿富汗,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

三类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关岛、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北马里亚纳群岛、帕劳、东帝汶、中东

四类

非洲、欧洲、俄罗斯(欧洲)

五类

墨尔本-惠灵顿,莫斯科-斯德哥尔摩

六类

宿务-达沃,悉尼-堪培拉,仰光曼德勒

举个例子,如果从中国大陆飞新加坡,再飞泰国,行李超额一公斤,就要交8+4=12新币。

当然廉价航空的收费远高于此。

不过樟宜机场在逐步推广自助托运,引进了全自动托运系统,以后这样的贿赂案,被告怕不是机器人了吧~

不过全自动托运只能托运30公斤以内的行李,如果超重,系统不会接受,仍需人工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