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江苏会一周年音乐会,高端洋气

0
591

1月8日,新加坡江苏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暨新年音乐会在华族文化中心大礼堂举行,答谢热情支持江苏会的社会各界。

江苏会特别邀请了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来到本地,呈献两场音乐会——下午是经典歌剧公益音乐会,邀请了多家福利公益机构的义工、工作人员前来观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晚上的新年音乐会,教育部长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是主宾。

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是澳大利亚最具声望和顶尖的交响乐团之一,隶属墨尔本歌剧院,包括指挥格芮格·豪金(Greg Hocking)等著名音乐家。该团乐手及歌唱演员艺术造诣深厚,不乏国际大赛获奖者。

下午的经典歌剧公益音乐会邀请了多家公益机构和团体的义工、工作人员和学生观赏。演出精彩明快,经典歌剧选段如《费加罗的婚礼》和《卡门》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上的新年音乐会主宾为教育部长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出席的嘉宾有中国驻新加坡临时代办房新文先生,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先生,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先生和夫人,前高级政务部长,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吴学光先生、何乃全先生、宗乡会馆秘书长李国基先生、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先生、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先生、大律师许廷芳先生、江苏驻新加坡商务代表沈立国先生、江苏会名誉会长严陆根等,大咖云集。

其他嘉宾还包括宗乡会馆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胡芳、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银联东南亚总经理杨文汇、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总经理李俊等,以及多家友好会馆、赞助商代表等,纷纷在江苏会周年庆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有些则是一边品美食一边和朋友交流茶叙。

7点半新年音乐会开场,江苏会会长周兆呈博士在致辞时宣布江苏会的科技创新新举措:将成立由来自新材料、人工智能、虚拟技术和芯片等各领域专家领衔的“科创英才库”,汇聚专才和技术成果,探索在新加坡设立孵化中心,助力新加坡与江苏以及中国在科技、商贸、人才等多个领域更有效、更深广的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接着,主宾教育部长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为此次音乐会的赞助商颁奖,感谢他们对江苏会的支持。

新年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当乐曲欢乐而又熟悉的节奏响起,现场情绪立即被调动起来了。

接下来乐手和歌唱家演绎了十多首经典乐曲和歌剧片段,包括《乡间骑士》、《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天鹅湖》、《法兰多拉舞曲》和《蝴蝶夫人》片段、《波西米亚人》片段等,获得观众热烈回应。好几次近500位观众齐声鼓掌,为喜悦而共鸣。

最后,在节奏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新加坡江苏会周年庆新年音乐会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花絮图说

8日上午大雨过后,江苏会理事们早早来到周年庆现场——华族文化中心,现场协调安排音乐会事宜。

不少机构和个人送来祝贺花篮


主持人江苏会理事、文化部副主任姜山和江苏会二代付晓宇,一早赶来对稿。

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的乐手们认真彩排ing

江苏会的理事们盛装出席,男理事们戴上领结,庄重帅气!

即将为指挥和歌唱家献花的江苏美女们

音乐会即将开始,理事们蓄势待发

音乐会现场

部长颁发感谢状

一分钟认识新加坡江苏会

新加坡江苏会是由来自中国江苏的新移民组成的社团,自2016年10月底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新苏两地的合作交流。江苏会多次接待来自江苏的访问团,先后与泰州、南通、镇江等市以及南京大学签约,推进科技、商贸、人才交流。2017年11月组织近20位理事出访江苏省南京、徐州、盐城、泰州、镇江,签署多项协议,为合作项目的落实打下基础。随后,江苏会与通商中国、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新苏经贸往来、科技合作搭建桥梁。

一年多来,江苏会也积极组织和参与慈善活动,举办讲座,关怀弱势,促进新移民更好地融入本地社群,回馈社会。其中,江苏会与福建会馆、潮州八邑会馆、九龙会联手成立“社会公益联盟”,去年11月11日成功举办首个社会公益日活动,让老人和孩子现场体验智能技术乐趣,并为马来和印度福利团体捐款,践行社会责任。

(摄影: 沈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