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蚊子又猖狂了,多地沦为骨痛热症高发区

0
1839
许久不见,传播骨痛热症的蚊子按耐不住了,又开始蠢蠢欲动!最近,它们聚集在实龙岗景上段,让这里成为了骨痛热症黑区。

环境局提供的照片,标出了骨痛热症黑区的地段:

截止1月3日,实龙岗景上段(Upper Serangoon View)已经有25起骨痛热症病例,被列为红色警戒区。区内的Boathouse Residences有2起、执行共管公寓鹭鸶苑(Heron Bay)有4起,其余19起在实龙岗景上段一带。

就在这个星期,鹭鸶苑公寓对面的Kingsford Waterbay的建筑工地外放置的骨痛热症横幅,从黄色警戒,升级为红色警戒!让人不禁猜测是不是因为过去几天一直下雨,导致建筑工地积水,因此成为伊蚊的温床。

除了实龙岗景上段,另有其他五个地区也被列为骨痛热症黄色警戒区,他们分别是:

淡滨尼42街第446座组屋、淡滨尼43街第434座、436座和438座组屋(8起)

蔡厝港2道(第249、250和276座组屋)和丰山台(6起)

巴西立第4通道第461座组屋、The Esparis,和巴西立第6通道第454座组屋(4起)

荷兰弄(Holland Close)第1座和第3A座组屋(3起)

安乐道东(Happy Ave East)和惹兰安格烈(Jalan Anggerek)(2起)

其实,在政府的全面防范下,在2017年,骨痛热症病例数量大大下降。

这主要是归功于政府定期展开的灭蚊喷雾行动,杜绝给伊蚊创造生存的空间。其次就是2016年大面积爆发的兹卡疫情,也让大家变得谈“蚊”色变。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由于骨痛热症第一型和第二型病毒曾在2013年至2015年流行,所以本地人群在一定程度上已对其免疫力,因此受感染的人数也跟着减少了。

但是尽管如此,大家依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让伊蚊有机可乘。尤其是住在这些地区附近的居民更要多加注意,时常检查家里有没有积水,做好防范措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