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外劳政策?新加坡高官:No Way!

0
1486

做生意的你,还在期待在新的一年,新加坡政府会放宽外劳政策,以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吗?

千里迢迢来到新加坡的你,是不是也一直在等待新加坡放宽外劳政策,以便更容易地找到工作?

BUT,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最近明确表态了:新加坡政府短期内不会放宽外劳政策!

她还说,调整公司营运模式可帮助企业应对人手问题。只要公司坚持转型和重组,政府将继续帮助它们采纳人力精简的经营模式。

新加坡一直想减少本地对外劳的依赖,所以近几年聘请外籍员工的关卡越来越紧。

新加坡人力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新加坡有137万4900名外籍劳工,比前年12月少1万8100人。

虽然有不少本地企业都投诉,收紧外劳人数导致人手紧缺,但政府坚持以鼓励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方式缓解问题。

杨莉明说,为了向有意创新和转型的中小企业提供援助,政府在2015年推出精益企业发展计划,允许才加计划的企业在短期内雇用更高比率的外籍员工。

她还说,公司在转型期间可能面对工作和技能不匹配的问题,但政府必须坚持已推行的计划。只要公司愿意适应,政府将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