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登山客命丧悬崖,又是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

2
148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京那峇鲁山国际登山竞赛了,今年的比赛还没开始,就有一位新加坡的登山爱好者,提前命丧沙巴神山。

新加坡一位36岁登山爱好者云大强,为了准备10月19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举行的登山竞赛,特意提前去山上练习,但不幸坠落150米深谷,一命呜呼。

640

▲云大强生前照片

——10月1日,一早就上山练习的云大强,迟迟没有返回登山口,完全失联。

——10月2日凌晨,高山搜救队最终在靠近检查哨站的山谷找到云大强。但是他头部及身体其他部位受重伤,昏迷不醒,紧急送入医院抢救后,宣布死亡

——10月2日傍晚,云大强女友完成认尸。

6402

这座人们眼中的神山,也叫寡妇山,是东南亚第一高峰。由于那里的原著居民(卡达山居民)相信山顶是祖先们灵魂的栖息处,对它是既尊敬又畏惧,于是就以卡大山语把它称为“Aki Nabalu”——神灵(Aki)的故居(Nabalu),就是现在我们现在所说的神山。

6403

不过,说到这次出事儿的峇鲁山,去年因为地震,导致18名登山客丧命,其中就包括9名新加坡的师生

从去年的地震,到今年登山比赛未开始就有死讯传来,难道人类得罪神山了?

去年沙巴地震时,沙巴副首长就指出,神山地震灾难与之前外国登山客裸体事件有关,他们严重违反禁忌,触怒了神山的神灵!

6404

 

▲(游客Emil Kaminski在自己的脸书上贴出自己的一行9人在神山半裸的照片,并指这是“生命中最棒的时刻”,并讽刺当地人因没有网络服务,而变得什么都不懂。)

从去年至今年的登山事故,无论是否是因裸照时间触犯了山神,我们都应该注意登山的安全注意事项,而且要遵守当地的出游规范。

相关阅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