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码头都要搬到西部,李显龙告诉你影响有多深远

0
2998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出海的梦想,李显龙总理也不例外!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在脸书跟网民交心,说有时候会梦想自己坐上集装箱船出海,从一个港口到另一个港口!

他分享了一段集装箱船出海的视频,是一名在集装箱船上工作的海员Jeffhk拍的。这段视频记录了集装箱船在海上航行30天的旅程,从红海,印度洋到科伦坡港,然后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新加坡,再到南海,最终到达香港。

配合这段视频,李总理其实想跟大家说一件更重要的事:

“新加坡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但我们很少人有机会看到它如何运作!

我们的港口和战略位置是新加坡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本地区的港口竞争激烈,更多新的贸易路线开辟,我们不能安于过去的成就。”

李总理意味深长地说,大士港将加强新加坡国际海运枢纽的地位,新加坡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前路航行顺利!

▲丹戎巴葛货柜码头

目前位于新加坡南部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的货柜码头,将在2027年租约期满。之后,港口业务将会移到西部的大士,是新加坡的工业中心。

▲大士港的地理位置(红色部分)

▲未来在西部的大士港

对新加坡来说,这是一个影响深远的规划。港口码头搬迁后,将腾出多达1000公顷的土地,用来建造临海的城市海景新区,而这一地段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绝佳,未来潜力无可限量。

新加坡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大港,其主要原因是许多重要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都要通过马六甲海峡,而新加坡的位置恰好控制了马六甲海峡最窄的通道。

前些时候中国在马来西亚投资兴建马六甲皇京港的消息,触动了新加坡的敏感神经。等到八年后皇京港完工后,新加坡港是否风光依旧,一直是新加坡人非常关心的问题。

李总理说,大士港将加强新加坡国际海运枢纽的地位,无疑是要给新加坡打一支强心针,宣誓新加坡港口不怕竞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