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米其林美食:地中海风味Pollen

1
2901

2012 年 6 月29 日 开始营业的 Pollen,是米其林星级厨师 Chef Jason Atherton 的第二间餐厅,由他全权负责设计菜色。餐厅提供的是受地中海风味影响的欧洲菜色,简单但精致。

开在滨海湾 Garden By the Bay 的 Flower Dome 内。绿油油的周围,你甚至可以嗅到淡淡的花香。摆设雅致,落落大方的。

每张桌子都摆有一小瓶的花朵,紫色和白色的搭配即清新又高贵。

餐前面包外层脆硬里头松软,刚出炉温热的,很赞。

你可以选择抹上一层香滑的牛油;

或者配着咸咸酸酸的橄榄一起吃。两者不一样的风味。

我的前餐: 恰恰熟度的水滚蛋上面是炸得脆仆仆的腌肉薄片。腌肉片的咸香味和水滚蛋的口感混搭得天衣无缝。

老人的前餐: 新鲜的螃蟹肉鲜甜得很,搭配鳄梨果肉(avocado),最后放上一颗甜菜根冰淇淋(beetroot sorbet)。新奇的搭配,惊喜度一流,接受度则见仁见智。

我的主菜: 新鲜的 John Dory 鱼很嫩滑,底下是 saffron 茸,服务员把盘子端上后,再在我们的面前把“bouillabaisse” 汤汁倒入,海鲜味十足。真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

老人的主菜: Rangers Valley 300 天的牛肉。炖煮得肉绵入味的牛肉,口感绝佳,是让人惊艳的美味。而搭配牛肉的马铃薯泥也是香滑极了,让人吃得上瘾。

我的甜品: 青瓜冰淇淋,配搭烤得焦脆的柠檬蛋白(lemon meringue)。我还是第一回吃青瓜冰淇淋,味道淡淡清新的,没能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反倒摆盘方面让我觉得像一幅新派抽象画。

老人的甜品: 漂亮得像一个小花园 “Ocumare cremeux”。底下的“泥土”是弄碎了的巧克力蛋糕和可可粒,两片“叶子”是开心果冻糕(Pistachio parfait),搭配蜜糖 saffron 冰淇淋,以及香脆奶油卷(toasted brioche),完美满足。

最后,服务生端上厨师特别为客人准备的 Petit four。一众甜点为这个绿意阳光的午餐画上漂亮的句点。

Pollen 餐厅的所在位置距离 Garden by the Bay 的正门处有好一段距离。如果你不想走路的话,记得在预定位子的时候跟服务员说一声,他们会贴心的准备高尔夫球车,在正门处恭候你的。

Pollen
地址: Flower Dome, Gardens By The Bay, 18 Marina Gardens Drive #01-09, Singapore 018953
电话:+65 6604 9988
营业:12pm – 2.30pm ; 6pm – 10pm
网址:www.pollen.com.sg

(阿船的幸福咖啡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