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劝哥哥们和好,这顿家宴全世界都在看(神文)

0
1321

(新加坡眼按,这是一篇像觉没有睡醒的文章,神文就是神经病一样的文章。正经的文章太多,神经病的我们也发一篇吧。)

1

已经成年的俩兄弟不合,如果上无长辈,或许是两人唯一的妹妹是最好的劝架人。已经出嫁的妹妹,属于“外人”,与分家产等利益无关,所以做这个调停人又具有第三方的公平性。妹妹知书达礼,又温柔能干。虽因为身材娇小,但众人皆不因女流弱质的传统观念而轻视她。

2

妹妹出面邀请兄弟设家宴,又是外人又是同胞,好的调解人,身份有一个要求,就是被调解的双方必须信任。当然,除了信任,有尊重更好。有钱但是没有攻击属性的女性,来给哥哥们劝架,讲情讲理都好,最佳调解人选有没有?

所以,下图这样的场面只能是PS的科幻小说情节。大哥绝对不会答应让二哥的生意伙伴来做这个调解人的:理由是,羊群内部矛盾绝不会请狼来调解啊。↓

3

而下图,各方都可以接受,才是现实主义大作。↓

4

嗯,这不是梦,不是PS。

5

妹妹家和二哥哥家也是常走动的。

6

现在全村都在关注这家兄弟会面的事,↓

7

我们也大概唠嗑一下这家的故事。

8

村里有一户人家姓华,有大哥二哥和一个小妹妹。树大分杈,儿大分家。大哥二哥不合,二哥收拾些细软,离家出走,另起一处宅院,与大哥从此绝不走动。就算是祭祀祖先,都并不一同出现,而是各自起一案牌位拜拜。

9

小妹妹远嫁异乡,勤俭持家,自己带领一个小家庭也过得富足。

10

时光荏苒,兄妹仨各自都是子孙满堂,各是一大家子人的一家之主。在自己的家里也都是说一不二。

小妹妹思忖家里二位哥哥如此倔犟,就算是村长来调理,也未曾有个结果。两个人甚至连对方宅子都不肯踏入一步,要坐在一起调解,简直是村里的一个世纪难题。

小妹妹趁农闲季节,修书一封,邀请大哥哥来自家府上叙叙家常。大哥虽然社会事务繁忙,但是向来对这个聪慧的小妹妹又是几分尊敬,又有几分宠爱,这个面子是肯定要给的。全村里都说大哥哥和小妹妹长得有几分神似。虽然小妹妹有时不太爱听这个话,一个女孩子家跟男人长得相似,算变着法子骂自己吗?

11

来访日期是十一月初七,小妹妹又修书二哥哥,邀请二哥哥一起来聚。妹妹早年远嫁他乡,二位哥哥道义上也应该是多有照拂,省得她在异乡夫家里受到排挤。

其实二位哥哥本来也打算借个由头找下台阶,打破僵局,谢贴心小妹妹安排这一出饭局。

12

小妹妹给哥哥们各斟了一杯酒,说:“论说来,我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已经不是咱家里的人了。但二位哥哥彼此又不服气,外人大多数既没资格或没有耐心来调解哥哥们的纠葛。不论我嫁多远,咱们是同一个爹娘。爹娘过世后,其实咱们都成了孤儿,本应该团结一心,互相扶携。感谢哥哥们疼爱妹子,给我这个面子,肯听我劝几句。”

说着,给二位哥哥各挟一筷子鸡肉,妹子说:“虽我远嫁他乡,但是生养我的家乡一直不曾忘却。哥哥们且尝一块这海南鸡肉,依旧是咱爹妈传下来的味道。吃着这样的饭菜,假装我从未离开过家乡。”

13

又给二位哥哥各斟一杯肉骨茶汤,说:“论说起来,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二位哥哥也相信我这个‘外人’的一碗水平,也给我这个薄面,来我府上叙叙家常。祖下流传下来的家业,多点少点,总归都是二位哥哥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14

二哥说:“既然小妹提到这个,论起来我是嫡母所出,多少有点规矩的。”↓

15

大哥说:“长幼有序,我才是长子,家里如今日常用度都是我在操持,祖上析产或二弟回来,也应该听我安排才是。”

16

二哥脸微微变色道:“夺嫡的事,你还好意思提!”↓

17

小妹妹用手拉拉大哥哥,示意不必回话,自己赶紧给二哥递上一杯水:“二哥哥别急,喝一口我们这边的薏米水清清火气。您莫非是现在的古装剧看多了,张口就夺嫡。都21世纪了,还讲什么嫡出庶出,没得让人家笑话咱们老封建。”↓

18

几个回合后,小妹妹借口家里的管帐先生另有一处酒席需得去应酬下,暂时离席,也给大哥二哥直接交流的机会:“大哥哥住着祖宅,房子大些,二哥哥也不必有顾忌,你俩之间,有啥说啥,只求一家人和和气气。知道二哥哥家嫂子也是个厉害人,万一二哥哥在外面答应了什么条件,回家后她若不依,也是要闹的。但是咱们一母同胞,岂是做要让你难的事?今日这番宴席所议之事,一律不留任何书面字据,不论是外人还是嫂子如果有什么不满之处,也没有把柄可拿。”

19

半个时辰后,小妹妹回到宴席。也不问二位哥哥谈了什么。且打发贴身管家只管出去放话,华家二位哥哥和和气气吃了一顿饭,具体谈了啥,不重要,也没有必要让外人知道。

二位哥哥事务繁忙,宴席一过就着急要回家。

小妹妹在一旁笑说:“哥哥们放心,你们还没有回到咱村里,村里的人看你们的眼光也自是不同。消息比你们早一步,已经传遍全村。”

20

一路出门送别二位哥哥,小妹妹道:“我们一母同胞,毕竟都是血浓于水。哪有不同戴天之仇?如果和平共处,爹娘在九泉之下,也会倍感欣慰。何况,现在两家晚辈上的是同一个学堂,我听说侄儿们才不管二位哥哥的什么世仇,互相玩耍,帮忙应付功课,彼此好得很。如果哥哥们尽释前嫌,孩子们也一定开心。”

21

“我也知道不是一两天可以解决的。但是二位哥哥务必记得,再大的矛盾我们都可以是内部矛盾,对外却是要统一口径。这顿宴席的目的就达到了。以后不论哥哥在村里还是在自己小家里,处理事务也少了掣肘。”

2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