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加坡中小学假期一览表,各界人士注意避让

1
1557

(新加坡眼按:新加坡中小学放假,对于全社会都是大事。家长们得提前安排这些出笼的鸽子。对于普通的私家车司机,则会发现上学放学时段的路面交通压力顿减,而对于要准备出国旅游的网友们,切记避开这些熊孩子们,倒不因为他们可能在飞机上喳喳喳,而是他们可能会搭高机票价酒店价!所以特此高能预警,各界人士注意避让。)

新加坡的学制有别于中国的,一年共分四个学段,相应就有四个学校假期。

 

640

通常第一个假期会是三月中的整个星期,搭上前后双休日,统共九天。

第二个假期会比较长,因为属年中假,会从五月尾到六月尾,有四个星期之久,大致等同于中国寒假的长短,只是天气惯例炎热。

第三个假期通常在九月上中旬,和第一个的长短和意义一样,都是给学生稍稍喘口气用的。

第四个假期有六个礼拜长,每年都从十一月中延续到次年的元旦,大致是学生及其家长最期待的。期末大考结束,终于可以松口气,尽情庆祝圣诞和元旦了。

640(2)

一般上因为三月和九月的假期比较短,学校组织出国浸濡的可能性不太大,能有的就是区域内比较小型的了。旅游情况类似,附近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柬埔寨,会比较多人去。

至于六月和十二月假期的情况,可就热闹多咯。学校或会馆组织的各种主题浸濡,近的在亚洲,远可达欧洲乃至北美洲等;至于旅游的目的地,也是遍地开花。所以一般说来,那两个时段的机票就比平时贵多了,有需要在那时出行的小伙伴们,可要尽早订飞机票,不然就隔几个月,票价翻番也说不定。

 

640(3)

附2016年中小学校假期表

640

 

注:9/12星期一正好是公定假日,九月假期就以往多1天变成了10天

1条评论

  1. I like the valuable info you provide in your articles. I will bookmark your blog and check again here frequently. I’m quite certain I will learn plenty of new stuff right here! Best of luck for the nex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