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花时间陪家人,新加坡人更爱看房、买房!

0
972

在新加坡,房产几乎是“全民爱好”,连夜排队买房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新加坡人平均花费在浏览房地产相关信息、购物的时间,是给孩子睡前讲故事或与父母交谈的时间的三倍!

根据汇丰银行(HSBC)2019 Beyond the Bricks调查,即使大部分新加坡人并没有打算在市场上购买新的房产,人们还是会花3.29个小时网络购物、阅读房地产杂志或浏览网上房源。

相比之下,他们每周花在给孩子睡前讲故事上的时间略多于1小时(1.03小时),而与父母交谈的时间就更少啦,不足1小时(0.94小时)!

陪伴家人的时间都房地产信息占据了。

这项调查涵盖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多人,其中包括1000名来自新加坡的受访者。

对于选购房产这件事来说,每个国家的购房者都希望为自己寻找一个完美的房产,超过75%的新加坡购房者会在购置第一套房产前,亲自去看五套左右的房产。(额,很多家长给娃选学校的时候,都不会连着去5个小学的开放日吧…..)

新加坡房产知识小科普:

ABSD(Additional Buyer’s Stamp Duty):额外买家印花税

COV(Cash Over Valuation):现金议价

CT(Certificate of Title):产权屋契

LTV(Loan to Value):房贷与价值比率

OTP(Option to Purchase)选购权书

S&P(Sales & Purchase Agreement)买卖协议

SSD(Standard Stamp Duty)标准印花税

TDSR(Total Debt Service Ratio)总偿债比率

TOP(Temporary Occupation Permit)临时入伙证

VTO(View To Offer)看屋后出价

嗯,要搞懂这么多知识,的确要花不少时间啊……一些“极度上瘾者”甚至每周会花超过7小时在阅读和研究房产上。

当然,研究得再透彻,还是抵不过“冲动消费”。超过一半(51%)的人表示,如果是第一眼就看对的房子,就会立即下手,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买房子时没有任何原则可遵循。

这种冲动下手的情况,导致27%的新加坡人,由于缺乏对自身情况的考量,所购置的房产往往超出本来的预算,或是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有钱,才是“极度任性”的资本。

另外,新加坡人与马来西亚人在购置房产时也有一些“怪癖”,对于33%的人而言,“风水”的好坏是买房关键因素。16%的人则会因为门牌号或者街道名称不吉利,而影响他们的房产选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