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间歌舞晚会,在你家楼下唱一个月

0
888
农历7月的新加坡,除了随处可见的供品、金纸,还有超级热闹的歌台!
歌舞晚会
华人信奉以歌舞形式祭奠亡魂,因此在中元节期间,新加坡很多空旷的地方都可以看见临时搭建的舞台。
音响、灯光一应俱全,歌手们精心打扮,带来精彩的表演。
七月歌台可说是来者不拒,人人都可以观看。只要别坐第一排的位置就好,因为那是为特别贵宾“好兄弟”(鬼魂)的预留席位~
为了安抚这些四处乱逛的鬼魂,一到入夜时分,人们就以地方戏曲、诙谐的短剧、劲歌热舞等歌台表演来酬神祭鬼。
整个农历七月都会有表演。演出多以神仙故事为题,并配以各种方言、音乐、歌曲、舞蹈,甚至还有跳钢管舞的!

不过,今年因为经济放缓,连歌台都有点不景气……今年新加坡全岛的歌台只有280场歌台,比去年少了6%。
歌舞晚会
不仅如此,为了节省开支,很多歌台都不请大牌艺人到场助阵了……
想要看歌台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这个Facebook页面,他们会说每天哪里有歌台。有哪些大牌到场坐镇~
而那些对歌台这种奇特文化感兴趣,可以点击图片,查看歌台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