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马儿跑,不吃草咋行?新加坡兵哥福利扎堆涌来

0
1237

在新加坡,每位年满18岁的男生,公民和永久居民,没有特殊情况的话,都需要服两年的兵役。就算服完兵役的,每年也要在固定时间,回到营地再训一轮,好随时保持战斗状态!

可一般新加坡男生,对于服兵役这件事,多少有抱怨… 辛苦受累不说,还有可能意外受伤! 听到风声的政府,马上给阿兵哥抬高福利!既然现在全球局势那么乱,恐怖主义风声鹤唳,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那怎么行?

提供免费的人寿和意外保险!银行也不闲着,服役人员来存款,就能享受更高利息~

640

▲新加坡本土电影《新兵正传》剧照

阿兵哥们在前线各种训练,看看新加坡这不是艳阳高照就是雨的,别提有多辛苦了~ 人家这么操劳,各种福利自然也要跟上啦!

 

640(2)

▲负重行军24公里,全身上下几番湿透

640(3)

▲一身泥土一生受用

这不,为了肯定阿兵哥们,对新加坡国防作出了大大滴贡献,从下个月开始,所有的全职,战备,正规和志愿服役人员,通通可以享受到“国防部及内政部集体保险”(MINDEF & MHA Group Insurance)的保险计划~

这次保险的覆盖范围,包括了所有阿兵哥们,在服役,战备训练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故。

640(4)

这次一共受保的服役人员,有37万5000人,人寿和意外保险,各价值15万元。当然,选择投保的服役人员,每月还是需要,支付大概12元的保费。

其实,从2009年起,政府就把阿兵哥们的每月津贴,涨到了20元,刚好可以抵消这笔保费。而且,受保人员在完成国民服役,或者离职后,还可以继续享有保险!

战备人员也不用感叹自己入伍早了,你们也是可以是加入保险计划的,只是保费就要自己负责了….

所有的保费,自然是新加坡政府全包了!想一共花了多少钱,当然是不会告诉你~ 不过,政府说了,未来的10年内,还要花上个约45亿元,来执行“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的所有建议!真豪啊~~

640(5)

顺便说一嘴,下个月推出的免费保险计划,也是“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在两年前提出的,给服役人员30条福利之一…..

而且,除了各类服役人员,国防部、武装部队、内政部以及国防科技局的职员,还可以选择“志愿投保计划”~ 意思就是,他们可以用优惠价格,给自己和家人买保险!

再八卦一下~ 这次的免费保险计划,都承包给国防部自己的,现行保险供应商英杰华(Aviva)了~  之前为内政部,做了5年集体保险的友邦保险(AIA),在竞标中失败了…..

新加坡的网友们,都是这么说滴~

640 640(2) 640(3) 640(4)

除了政府推出的免费保险计划,新加坡的储蓄银行,也插了一脚进来~ 搞了个 “储蓄银行国民服役储蓄计划”(POSB Save-As-You-Serve, 简称 POSB SAYS),希望用这种方式,来鼓励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们,能养成储蓄的好习惯!

640(6)

 

阿兵哥们把每月的服役津贴,存在 POSB SAYS 的户头上,就可以享受到 2% 的年利息回扣!要知道,普通的储蓄户头年利息,只有区区 0.5%。

要存多少钱,也是服役人员自己决定的~ 最少50 ,最多3000,按照个人情况安排就好了。

就算现役服役人员,还有不到两年就要退伍了,但只要户头还没关闭,就可以继续享有 2%的利息,直到两年期限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