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在新加坡都没有自动还款神器GIRO?

1
16918

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去哪儿缴账单。

地皮子踩熟后,大家干脆都不缴账单了!

为啥?因为有懒人福音、自动还款神器——Giro啊!

640

Giro,其实就是自动转帐。一般缴定期付款,缴税、电话费、车卡、学费等各种账单,都可以用Giro还款。不用出门,也不用电脑操作,非常方便!

QQ图片20170216082306

Giro是通过银行账户扣钱的,所以….首先,你得有个银行户头。银行大家可以自己比较选择一家,反正感觉新加坡几家本地银行都差不太多。

QQ图片20170216082317

电话费账单寄到家里来的时候,可能会附一个“申请Giro”的信封。如果你收到这封信,就可以把自己银行账户信息填进去,再把信投出去就可以了。银行那边的工作人员,会手动帮你申请Giro的。

一般申请学费的Giro,是到学校收费的办公室,填一张“申请Giro”的表格(同样是写银行账户信息),就可以了。

640(2)

▲示意图,你收到的会是纸质的

QQ图片20170216082331

拿缴税做例子,如果你想要通过Giro缴税,一共有3种途径:

1. 寄申请表格给税务局

网上下载Giro申请表格(www.iras.gov.sg/irashome/Quick-Links/Payments/GIRO-application-form/),填写完相关信息后,寄到税务局。

税务局地址:55 Newton Road,Revenue House,S’307987

税务局Giro申请热线:1800 356 830

2. AXS 机器申请

这样的AXS机器遍布新加坡各地,可以缴水电费、罚款等等。

640(3)

当然啦,它也可以申请Giro,继续以缴税为例。

  • 先按屏幕右上方的“Government 政府”

640(4)

再按“IRAS”

640(5)

  • 最后按“Giro Application”,按着步骤填资料就可以了~

640(6)

3. 网上申请

如果你是DBS/POSB,OCBC或者UOB的用户,且有网上银行,就可以申请了。

以DBS银行账户为例,手把手教大家怎么把税务账单申请成Giro还款吧。(一般提交申请后,14天内会给结果)

  • 登录到DBS网上银行后(internet-banking.dbs.com.sg/IB/Welcome),输入账号信息。

640(7)

  • 点击顶部的“Pay”-“Add GIRO Arrangement” 来添加Giro还款信息。

640(8)

  • 接着,在“Billing Organisation”里,选择“IRAS-INCOME TAX”

640(9)

除了上面几个公司/机构,这些公司也可以申请Giro。

640 640(2)

  • 选后之后,继续填写“Bill Reference”(这可以点击“learn more”看怎么填),金额限制的话,按个人情况填就行。

640(3)

  • 比如添加税务局的,“Bill Reference”部分直接填NRIC/Fin No.就可以了

640(4)

之后再输入安全码,跟着步骤写,确认就可以了。

640(10)

 

申请其他公司/机构的Giro,也是类似的步骤。

好啦,手把手教学完成,大家可以继续懒下去了~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Hi, Neat post. There is an issue along with your site in internet explorer, may test thisK IE still is the market leader and a huge component to other people will leave out your wonderful writing because of this proble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