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4家肯德基,不再提供杯盖和吸管

0
1113

从明天(6月20日)开始,去新加坡的肯德基买喝的,不会给杯盖和吸管了哦!

肯德基怎么变得这么小气?连根吸管都懒得给了吗?

不!是!的! 肯德基这么做,都是为了环保!环保啊!

新加坡肯德基宣布,本地84家肯德基速食连锁店,将从20日开始停止供应塑料杯盖和吸管。(不过外带饮料的话还是会给杯盖的啦~)

看来肯德基为了改变公司原本每年17.8公吨的塑料使用量,响应“无吸管环保计划”,真的放大招了啊!

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离不开塑料吸管吗? 没有了塑料吸管,就不能喝心爱的咖啡、奶茶、果汁、可乐了吗?

虽然塑料吸管看起来轻巧又方便,但却是海洋塑料污染的最大制造者之一!对环境的破坏力是相当巨大的!

塑料消耗大国新加坡,还特地在本岛之外造了一个“垃圾岛”(实马高岛),来掩埋焚化后的垃圾灰烬和若干固体废弃物。

可是,原本计划可以用到2045年的垃圾岛,在过度使用塑料的情况下,已经提前要被填满了!大概到2030年,这个垃圾岛就不能再处理垃圾了。

所以,对于肯德基的这个无吸管计划,很多网友是拍手支持的~

(很高兴看到肯德基迈出了第一步,希望其他速食店也能跟上)

(台湾从明年7月起也将不再提供塑料吸管,明年去台湾喝珍珠奶茶的朋友记得带上自己的吸管hor~)

当然也有网友在寻找塑料吸管的替代品:

(所以他们要用什么取代吸管?)

之前新加坡也有过超市限供塑料袋的活动,但是实施起来效果一般。肯德基加油,千万要带领着你的速食兄弟们在环保的道路上挺住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