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珍稀物种两元美食,新加坡贸工部发大招

0
1286

小贩中心绝对是新加坡(还有马来西亚)的一大特色,把各种小吃摊位集中在一起,物美价廉,方便生活。

 

640

如上图所示,因为一般只有屋顶,可以遮雨,而无四壁,便于空气流通。但是也没有空调。

这些年开始流行food court,一般是建在大型购物中心里面,有空调,比较凉快舒适。

640(2)

但是,食物价格也常常因此贵了许多。

两块钱一份的米粉,在食阁里再也找不到了。为了保卫两块钱一份的食物,新加坡政府派出贸工部发了一个大招,做了一个网页:“全岛平价美食指南”

https://www.mti.gov.sg/Hawker/

640(3)

收录全新加坡103家小贩中心的信息,按新加坡人常吃的22类小吃,挑出最便宜的三成摊位,附上地址列表。

其中最重要的功劳是,收录了越来越少的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两元”美食。两块钱现在在新加坡要吃一顿,是越来越难了!

感谢贸工部,感谢政府!

看到新加坡还有超过200家两元(或更便宜)的小贩摊,眼泪都出来了。

比如,两块钱的鸡饭果然还有,还有!见下面列表:

640(4) 640(5)

两块的云吞面也是存在的:

640(6) 640(7) 640(8)

两块钱的鱼丸面也是有的:

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