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link卡再见,新加坡或将告别公交充值时代?!

0
9793

今天,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劲爆消息:从明天(12月1日)开始,Visa和NETS银行卡也可以替代ez-link付车费了

ez-link就是新加坡的交通卡,相当于北京的市政交通一卡通,香港的八达通卡。总之就是人手一张,出行必备!

 

目前,有少部分信用卡有这个功能;现在,基本上只要有Visa和NETS标志的,都可以了。车费可以直接从银行卡扣除,不需要排队充值,付款方式和payWave类似。

只要你的NETS和VISA卡有“免接触式”的标志,就可以注册开通这一功能~

这意味着这些!这些!银行卡!通通都能做不需要充值的ezlink卡~~

VISA用户们笑出了声~~

毕竟不少人经历过这样的绝望时刻:

虽然手握3张交通卡,当要刷卡时,每张卡都是余额不足,转头一天充值区,全是人,瞬间绝望~这么多卡,怎么来的?全都是某天忘了带卡,现场再买的,每张5新币押金,好心痛~~

知道这一消息后,大家反应热烈:

有的人担心,乐龄和低收入的乘客还有优惠吗~emm,此处回答网友,目前并不提供优惠票价。

还有人断言,ez-link的市场越来越小了~

不过总体而言,这样的举措无疑让大家搭载公交更加方便了!

主要有这些优点

  • 不用排队!不用排队!不用排队!(告别充值等长龙排队的尴尬)
  • 基本上不用担心身上钱不够~
  • 所有的银行卡都是地铁卡!大大减少忘带ez-link时,只能找钢镚零钱付款的尴尬。
  • 丢失银行卡后可以直接挂失补办,没有金钱损失。丢了没有注册的ez-link,里面的钱可就打水漂了。
  • 每个月的交通费账单清晰,一目了然……(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拒绝这个功能的)

 

敲黑板,我们怎么开通注册这个功能呢?

在NETS的官网:

www.nets.com.sg/netsintransit

或者通联的账户式付费系统平台www.transitlink.com.sg/ABT 注册申请后,就可以使用了~

编辑部亲测,以VISA为例,注册过程如下:

首先点击付费系统平台网址,进行注册:

然后登陆,在MY CARDS里添加想要开通这一功能的银行卡。

开通这个功能,还是需要缴纳0.1元手续费的~~

开通成功~~~可以愉快地乘车了!

不过这样一个功能也并非十全十美的~官方也进行了“友情提示”。

千万不要省事,隔着钱包直接刷卡!如果钱包里面三张银行卡都有这个功能,滴~一下,可能就付了三倍车费哟~~

如果想知道有没有“刁民”偷刷自家卡,也可以登陆 TransitLink ABT Portal 或者下载TransitLink的APP查看乘车记录。

对于这样一个便民、利民措施,你有没有hin心动呢??顺带提醒,大家还是赶紧收集一下新加坡超可爱的ez-link卡吧~~说不定,哪天就真的“消失”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