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那些新加坡”国庆歌“的事儿

0
1607

明天(8月9日),新加坡就53岁啦!

就像过生日一定要唱生日歌一样,从1984年开始,新加坡每年都会推出一首国庆主题曲,今年的主题曲叫“We Are Singapore”(我们是新加坡)。听起来真的很政治正确啊,意外的是,歌听起来还挺好听的~

视频中间那段,把国家信约念成说唱的部分,真是尴尬skr人!

却又很有洗脑功效,让人以后都不能正经说宣言了!

知道说唱是潮流,但这样不走心地蹭热点难道良心不会痛么?虎扑的亲们要考虑来撕一下么?配合MV看,更能直观地感受到歌手捶胸顿足的尴尬感……

至于副歌部分,来新加坡多年的朋友表示,这跟去年的、前年的、大前年的好像听起来没什么区别啊……都是听起来积极向上,燃燃的~

呃……其实这首歌中有点“口水”的副歌部分“This is my family,these are my frinds. We are Singapore,Singaporean”(这是我的家人,这是我的朋友。我们是新加坡,新加坡人)还真是跟之前的一首国庆歌撞了!

那就是1987年的“We Are Singapore”~对,直接连名字也一块撞了……

有网友吐槽,这还真是将“Reduce,Reuse,Recycle”(减排,重复使用,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贯彻到底啊!

嗯,好吧,就当是在致敬经典了。平心而论,新加坡早些年的国庆歌曲传唱度高,也更好听。比如1998年由陈洁仪演唱的《家》(home),被封为经典中的经典。

这首歌陈洁仪一唱就是好多年,最近的一次是在2015年的群众大会上,开头的一句“This one, is for LKY”(这首献给已故总理李光耀),瞬间让人泪奔啊~

这首歌已经“魔性”到了不论是走着坐着,新加坡人只要一听到,就一定会条件反射地跟着哼唱。

另外一首传唱度极高的国庆歌,是很多人的KTV必点曲目。啥?在KTV里还这么爱国?No!是因为许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国庆歌曲,因为整首歌找不到“新加坡”三个字~

将将!那就是2002年孙燕姿演唱的《一起走到》(We will get there)。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居然并不是一首爱情歌曲……

其实,之前新加坡网红Mr.Brown就吐槽过,新加坡的国庆歌曲里必有的词就是:“新加坡、梦想、和谐、国家……”拜托能不能有点新意啦?像孙燕姿的《一起走到》不是很清新脱俗?而且Mr.Brown还“私心”地表示,“家”这个词已经被贴上了陈洁仪的标签,就别没完没了地用啦~

新加坡每年的国庆庆典必备环节,就是国庆歌曲大串烧,简直就是万人KTV现场。

最后,再私心推荐一首好听,但是没有孙燕姿和陈洁仪那两首歌那么出名的国庆歌曲:Count On Me, Singapore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