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 成功发行20亿美元浮动利率中期票据

0
681

unnamed

2017年4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共20亿美元浮动利率中期票据(下称“本票据”), 创中资商业银行最大规模的五年期单品种债券发行纪录。此次发行得到了亚洲、欧洲等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建簿后总共获得百余笔订单。

 

本票据已于2017年4月26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注册,上述票据总规模为20亿美元,其中3年期5.5亿美元,浮动利率为3个月LIBOR+0.77%;5年期14.5亿美元,浮动利率为3个月LIBOR+0.95%。集资净额将用作银行日常业务及营运之用。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胡芳女士表示: “我行此次票据发行得到了本地及国际投资者的热烈支持,其中五年期票据的规模还创下了中资商业银行同期限单品种债券发行的纪录,实在令人鼓舞。新加坡分行是工商银行集团确定的境外筹资工具集中发行机构之一,旨在借助新加坡金融中心而有效筹集外币资金。在本次发行中,工商银行与本地三大银行以及多家外资银行精诚协作,组成强有力的承销团队,确保发行成功,再次验证了新加坡资本市场的广度与深度。作为新加坡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将继续强化为集团境外筹资的功能,同时积极引入中资企业和机构到新加坡市场投资和融资,为新加坡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股票及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见到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中期票据,为新加坡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强化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重要国际交易所的地位。随着新加坡近期推出的‘亚洲债券津贴计划’以及即将推出的‘绿色债券津贴计划’,我们期待进一步加深与工商银行的协作,为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