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爱国大电影《1965》今日起在新加坡公映

1
3729

经过5年筹备拍摄的新加坡建国电影《1965》今日在新加坡公映。《1965》是为新加坡50周年国庆量身打造的“大格局”电影。以政治为主题的电影在新加坡相当少见。动荡的历史背景、演员真情流露的演绎和团队的诚意打造,无疑让它成为2015年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  1

《1965》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把新加坡人经历的社会动荡、种族分歧以及独立建国等大事件搬上银幕。影片制作人云晖翔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1965年是新加坡历史性的一刻,来自亚洲四面八方的移民突然发觉他们身处的这个小岛,可以被称为‘家’”。新加坡社会的多元化也体现在该片不同国籍和民族的演员阵容中。
2

同时,电影把焦点放在60年代的普通人身上,描述新加坡独立的时代背景下关于普通人生活的小故事。该片由新加坡本地导演洪温汉执导,华人演员戚玉武、马来西亚演员Deana Yusoff主演。

在此之前,新加坡影视剧中几乎没有直接塑造李光耀形象的先例。出于谨慎考虑,《1965》先后几易李光耀的扮演者,最终由林继堂饰演。 3

李光耀在新加坡的影响力波及几代人,可以说“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李光耀”。此前,有关他的作品多以文献纪录片和书籍的形式出现。这是因为李光耀在新加坡社会的威严形象令拍摄者较为谨慎。尽管《1965》的剧情获得新加坡官方认可,但对于饰演李光耀的演员来讲,仍然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4

《1965》制作方不久前公布了林继堂在片中的表演片段,从民众反应来看,大多数人持肯定态度。有新加坡网民说,林继堂成功再现了李光耀说英语时的口音和神态,“国父”的“洋派”一面被演绎得很传神。

5

广东籍演员戚玉武则在片中扮演一名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的警长“郑”。 戚玉武透露,与以往他参演过的影视作品最不一样的地方是,由于他扮演的角色来自中国广州,所以他将“名正言顺”的用自己的母语广东话讲对白。

戚玉武说,“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新加坡本身就是个奇迹,就是创新,虽然小,却影响着世界,我希望《1965》能承载着新加坡这股精神和运气,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成为一个成功的例子,让大家在观看时,能忘记在新加坡拍电影的有限资源,被电影感动,小制作,有大影响。”

1965

PG13 ‧ Thriller/Drama ‧ 2小时10分钟

导演:Randy Ang

演员表:Qi Yuwu, Joanne Peh, Deanna Yusoff, James Seah, Lim Kay Tong, Mike Kasem

《1965》今日起在新加坡本地影院(Golden Village,Cathay,Shaw Theatres等上映)。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