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 Taxi 和Hailo才算合法了!新加坡叫车软件有几多

0
6704

QQ图片20151202104655 640

640(2)

此外,还有两家以传统无线电对讲机提供出租车预约服务公司-达曼裕廊和文礼花园无线电话德士服务公司,也获颁发注册证书,有效期三年。

今年5月,新加坡国会通过了监管第三方出租车电召服务公司的法案。该法案规定,旗下有超过20辆出租车接受预约载客服务的公司,须向政府申请注册,方可在新加坡运营。那些在今年9月以前已经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在过渡期间则获得通融,可以在获颁注册证书之前,继续经营。无证书经营者将面临最高1万新币的罚款,监禁不超过6个月。

陆交局表示,目前还在审核另外四家第三方出租车预约应用软件公司的注册申请,它们是:


 

UberTaxi

640(3)


MoobiTaxi

640(4)


Karhoo

640(5)


ConnexTaxi

640(6)

申请结果将在陆交局的网站上公布。不过,有一家公司PAIR Taxi的注册申请不获批准,陆交局表示,由于PAIR Taxi的收费模式不符合当局所设定的框架。

互联网叫车软件公司之间竞争激烈,除了不断融资砸钱,还要促使公司合法化,遵守国家政策。下面我们来看看最主要的几家互联网叫车软件公司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Uber

640(7)

消息称,Uber 正在计划新一轮 10 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将高达 600 亿-700 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创业公司。除了高估值外,Uber 的融资速度同样引人注目。此轮融资将成为 Uber 在过去 5年 内的第 8 轮融资。就在三个月前,Uber 刚完成一轮 10 亿美元的融资。

在今年夏季的一轮融资中,Uber 的估值已经超过 500 亿美元,超过 2011年Facebook 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

640(8)

对于 Uber 上市的传闻,公司 CEO Travis Kalanick 几天前曾公开表示,公司目前的发展状态很不错,短期内不会寻求上市。

Ola

640(9)

印度打车应用表示,已完成 5 亿美元F 轮融资。这 5 亿美元中包含了今年9月 份报道的 2.26 亿美元融资,也就是曝出滴滴快的参与投资的这一轮,Ola 此次部分融资来自现有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软银。新投资者包括苏格兰投资公司 Baillie Gifford 等。此次融资正值 Ola 在印度市场和 Uber、以及印度本土创业公司 Meru 等激战正酣之际,同时,Ola 也在向更多城市扩张、开发更多产品线。

Ola 表示,目前印度地区每天单量在 100 万次左右。而 Uber 也曾表示,将在明年3月 前将印度的日均打车次数提高至 100 万次,并打算到 2016年 第一季度之前在印度砸 10 亿美金。

640(10)

Ola 成立于 2011年,由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的 Bhavish Aggarwal 和 Ankit Bhati 在孟买共同创立。Ola 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手机 APP 等进行打出租车、租赁车及机动三轮车服务。

640(11)

目前,Ola 占据印度超过 80%的市场份额,拥有 32 万辆车,服务网络覆盖 100 多个城市,提供包括英语和印度语在内的 9 种语言。

滴滴快的

640(12)

2015年对于滴滴快的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今年二月,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大打车应用竞争对手最终在一起了。合并后,滴滴快的有了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双重支持,业务随之扩展到专车、拼车、巴士等众多服务。今年滴滴快的拿下了国内首张专车牌照,这一来明确了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以接入专车运营的办法。

640(13)

关于未来发展,滴滴快的要比其西洋竞争对手 Uber 更加谨慎。Uber 的员工们会毫无顾忌地在脑海中畅想着自动驾驶汽在街道上行驶的乌托邦画面。而滴滴快的未来规划则更加注重于趋势发展和投资策略。

与 Uber 不同,滴滴快的业务并没有扩张到海外,也没有设立海外办事处。相反,滴滴快的是通过投资 Uber 的一些竞争对手,如 Lyft、Ola 和 Grabtaxi,来扩大它的力量和影响力,而不是通过昂贵和复杂的程序来抢摊其他国家。

Grab Taxi

640(14)

GrabTaxi 今年8月正式宣布获得由中投、滴滴、寇图资本参与的 3.5 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完成后,GrabTaxi 累计获得 7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快速将出租车产品的模式复制到私家车和摩托车等产品上,并进一步投入研发及开设各地研发中心。

GrabTaxi 正在试图在 Uber 切入其本地市场的竞争中取得先机。在之前,来自日本的软银、美国对冲基金老虎全球基金都大额投资了来自印度的 Ola Cabs 和中国的滴滴快的,试图应对 Uber 的全球扩张。

640(15)

GrabTaxi 在 2012年 由马来西亚商人 Anthony Tan 创立,这个想法来自于他于哈佛 MBA 上学时候。为了适应本地市场,GrabTaxi 将功能扩展到摩托车(当地人也叫 TukTuk),这项服务在越南、印尼和泰国叫做 GrabBike。至今 GrabTaxi 在 6 个东南亚国家的 22 个城市中运营,并且计划用所获得的新一轮融资来继续向东南亚地区扩张——这是个 6 亿人、且快速增长的市场,尤其是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

Lyft

640(16)

今年9月中旬,Lyft 拿了滴滴快的 1 亿美元融资。Lyft 目前宣布与美国租车公司 Hertz 进行合作,Hertz 会为 Lyft 平台上的司机提供车辆租赁服务,这包括想来 Lyft 开车却没有车辆的司机,也包括现有的 Lyft 司机,对于后者,如果他们的车辆出现短期不能使用的状况,他们可以暂来 Hertz 租辆车开。

除了 Hertz,Lyft 还与壳牌石油达成了合作,Lyft 司机会在加油方面获得价格优惠,而且服务时间越长,汽油价格越便宜,最高将获得免费加油服务。

(责任编辑/立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