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警方发布视频,遇到恐怖袭击应该“逃,躲,报”

0
1265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昨天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已造成上百人死伤,让恐怖袭击的阴云再次笼罩世界。

恐怖袭击已经成为全球公敌,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绝对幸免。那么,遇到恐怖袭击到底该怎么办?新加坡警察部队最近刚刚发布了一段视频,教公众面对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视频内容专业、简单、实用,一定要看,也许关键时刻就能救命!

640

视频全长3分钟,主要内容是“逃,躲,报”,也就是在面对恐怖袭击时应该采取的三个步骤。

来看视频

第一步:逃 

(遇到恐怖袭击时迅速逃离恐袭地点)

要点:

1. 选择最安全的路线逃跑

2. 避免被恐怖分子看到

3. 和其他人一起撤离

4. 丢下包包等随身物品

640(2)

第二步:躲

(如果无法逃离恐袭地点,只能选择躲了)

要点:

1. 尽量寻找掩体,不被发现

2. 保持安静,将手机设成静音

640(3)

第三步:报

(赶紧报警)

要点:

1. 拨打999报警。

2. 如果不方便通话,可发短信至71999。

3. 也可用新加坡警方app Police@SG中的“i-Witness”发送报警信息。

640(4)

3月份,新加坡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宣布,警方将于6月份组建反恐紧急应对部队,在遇到恐怖袭击时,快速采取反应行动,提高反恐能力。

紧急应对部队将接受特别反恐训练,分4-5人一组行动。队员将佩帶新型冲锋枪等必要武器。

同时,警方还将增设急速部署部队,若新加坡遭遇恐怖袭击,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会立即出动,而急速部署部队则会进行支援。

640(5)

尚穆根此前曾总结新加坡可能出现的4种恐怖袭击,并表示政府防不胜防:

1.   恐怖分子先在邻国密谋策划,再潜入新加坡犯案;

2.   恐怖组织偷运枪械进入新加坡,供新加坡国内的激进分子使用以发动袭击;

3.   新加坡的自我激进分子发动独狼式攻击

4.   激进化外籍客工展开袭击。

而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新加坡也将三管齐下进行反恐:

1.   强化警察部队应对

2.   加强公共区域安保

3.   启动全民反恐计划

640(6)

随着全球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尤其周边国家反恐形势严峻,新加坡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威胁。李显龙总理此前就曾表示,新加坡发生恐怖袭击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