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排2小时才能吃到的餐厅,曾经落魄到关门大吉

0
1550

什么?吃一顿快餐居然要等两个半小时?!

对,你没有看错!几天前刚开放不久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里面有间店,门口排满了人,预计等候的时间是2.5个小时……

图片来源:All Singapore Stuff

那么,究竟是哪间快餐店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是KFC还是麦当劳?还拥有“全球最好吃的汉堡”的Shake Shack

都!不!对!

它新加坡一代人共同的“记忆”:A&W Restaurants!

这里的热狗、卷卷薯条,还有“结霜马克杯”都是不少新加坡人小时候对美食的标准~

ins网友 juliuslim

这次重磅回归,餐厅还把风靡全球的人气新品带来新加坡~

汉堡、炸鸡、还有奶油华夫都在欧美非常受欢迎~

成立于1919年的A&W,以美国加州为平台,是全球第一个成功的连锁形式的餐厅。

1956年,它走出美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了海外第一家分店,之后又走向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

1966年,A&W在新加坡开武吉知马地区的Dunearn Road开了新加坡第一间免下车(drive-in)快餐店。

图片来源:wordpress/thelongwindingroad

之后,它又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地区,遍布新加坡各地。因为标榜的是家庭餐厅(Family Restaurant),学校假期期间会有不少父母带小孩来这里吃饭。

图片来源:Facebook/Alison Emery

对于上世纪70-80年代的新加坡人来说,A&W餐厅是他们的集体记忆。

A&W当年在红山的分店在红山老建屋发展局大楼附近

图片来源:新加坡建屋发展局

提起A&W,每个人都有儿时的故事。哪怕当时闹了个“笑话”,现在回想起来也是一种乐趣。

不少人当时在A&W餐厅前拍照,作为记忆中的一部分留存至今。

图片来源:forums.hardwarezone/lodestone

不过,越来越多的快餐店来到新加坡分割市场,A&W支撑不下去,选择在2003年关闭了当时在新加坡的所有连锁店……

A&W离开新加坡时,在新加坡还有5间分店

于是,思念A&W的人开始越来越多,还在网络上发起了不少讨论“恳求”A&W赶快回来……

真想念他们家的食物啊,为啥你(A&W)还不回来嘞……

同意!我们应该在网络上搞个请愿啥的!

同意同意同意!!!我需要A&W回到我身边!!!

当A&W真的决定要回来了,大家喜大普奔。虽然A&W不是新加坡的本地品牌,可却有这么多人想念,可见它在新加坡人心中分量有多重了~

来源:forums.hardwarezone

暌违新加坡十几年,这次A&W的回归,也有一些小小争议 。

因为A&W售卖的是清真食品,所以有些猪肉爱好者就表示不太开心……

“不要清真!人应该选择吃猪肉还是牛肉的权利,有些人不想吃牛肉想吃猪肉,你们千万不要屈服啊。”

还有些人依旧对当年A&W的出走表示“耿耿于怀”。

既然当初因为没人去吃A&W才被迫离开新加坡,这次重新开业,你们这些人又去排个几小时的队,是怎么回事嘛……

虽然说餐厅阔别新加坡十多年,但是A&W这个品牌从未离开过新加坡,它最负盛名的沙士水(Sarsi),一直在新加坡都有贩售~

这样一罐,在便利店只要$1.2

A&W餐厅里,最受欢迎单品“结霜马克杯”,就是在冰镇的沙士水里放上两勺香草味的雪糕。 A&W的沙士水号称是纯手工制作的,有自己秘密配方,不含咖啡因。

结霜的马克杯里盛着沙士水,上面再加上一个香草味的雪糕球,滋味就像初恋一般美好~

沙士水主要材料是墨西哥菝葜。

这个饮料曾一度风靡欧美,是和姜味汽水肩并肩的解渴首选。据说可口可乐当初问世,就是为了叫板沙士水的“江湖地位”。

若不是可口可乐的出现,说不定现在的肥宅快乐水就是沙士水了

沙士水的味道,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有的“死忠粉”非常喜爱,但是喝不惯的,会觉得它的味道像加了糖精的牙膏,难以下咽……

想要豪饮的也可以选择1.5升装

如今,那一代人童年的回忆再次回到了新加坡,哪怕是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吃货们,也可以去品尝。下面附上A&W在星耀樟宜餐厅的地址,大家都去感受一下~

78 Airport Blvd, Singapore 819666

Jewel Changi, B2

营业时间:24小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