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我的鸟,关你们什么事?”惊动警察甚至部长

0
1215

假设有一天,你听到外面传来凄厉的鸟叫声,探头一看,原来是邻居将一只活鸟吊在窗户外尽情“调戏”,你会怎么做?

640

选择1:不想惹事,当做没看见,回头接着做自己的事。

选择2:觉得有趣,免费的把戏,不妨静静多看一下。

选择3:心疼小鸟,出声阻止邻居虐待动物行径。前提:要有直面耻笑“我玩我的鸟,关你鸟事?”的勇气。

义顺组屋区的一名居民真就碰上了这种事。他的做法简单粗暴,却是惊动了包括警察和议员在内的多方关注。

当他发现鸟儿被捆绑了双脚,倒吊在窗外时,首先是随手抓起手机,不动声色拍下了视频,再出声好言相劝,请虐鸟事主放了可怜的小动物。

没曾想,对方并不领情,拒绝放鸟。

以为虐鸟事件就这样结束了吗?错!鸟事引起了上至国会、下到民间团体至少四方机构的共同重视。

一是警察出现!应该是有人报警的缘故,警察赶到现场介入,可怜的鸟儿终于得了自由。

二是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他们在看了被传上网的虐鸟视频后,非常愤慨,就向农粮和兽医局(简称AVA)举报了事主。

AVA也不怠慢,立刻据情展开调查。虽然事主一直辩称,是那只鸟飞进他家窗口,又到处便便,弄得家里很肮脏,他是一时火大,才把它吊在窗外教训的,对动物负有保护责任的AVA按照工作程序,还是给他发了警告信。

640(2)

也是这名虐鸟事主够衰,他所居住义顺集选区的一名议员,恰好就是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的理事长,他就发话了,农粮局对付虐待动物者的刑罚不应该太轻,尤其是对故意犯事的。

640(3)

这事要能扯上打脸,那就不是第一次了。前段时间,义顺因为频繁发生的虐猫事件而屡被曝光,甚至引发国会议员的广泛讨论,连律政部长,也是义顺集选区领军议员的尚穆根都出面干预了。

以下图片慎入

640(4)

640(5)

640(6)

 

网友如有发现任何有关虐待动物的人事,都可以打电话给新加坡农粮兽医局的24小时热线 1800-476-1600 ,通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