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14年新加坡智能手机普及率达85%,全球No.1

0
2245

据一份谷歌的调查报告显示,亚洲地区用户更多地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而非使用计算机。新加坡和韩国是世界上智能手机采用率最高的两个国家,分别是85%和80%。这项数据由谷歌的The Consumer Barometer(消费者晴雨表)提供,这份调查在46个国家的用户中进行。研究显示,亚洲国家的用户更趋向于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而在欧美等西方国家,人们更倾向于使用计算机上网。

0

调查还指出,在新加坡每个用户平均拥有3.3个互联设备,除了上网,新加坡用户最喜欢使用手机拍照。调查另一项有趣的发现是,日本国民最常接触互联网,95%的日本国民每日都要上网,55岁以上的用户中每日上网的比率高达94%。

土耳其则是社交网络最受欢迎的国家,92%的国民使用社交媒体;接下来为阿根廷,使用社交网络的人口比率达到86%。韩国则在网络购物及研究方面占据领先。谷歌亚太地区首席营销官Simon Kahn称“在亚洲,消费者已经生活在移动为先的世界中,这就要求新的产品和服务必须首先基于移动为考虑,而非在推出后加入。”

 

0(2)

另外根据《南华早报》报导,新加坡手机成瘾的状况日益严重,一些精神病专家甚至向卫生部门建议,将网络成瘾和手机上瘾列为精神疾病。

2013年,媒体监督公司尼尔森(Nielsen)的报告指出,星、港地区的手机使用率是亚太国家之最,新加坡540万人中,就有87%拥有智能型手机,根据全球信息公司益百利(Experian)的研究,新加坡人每次使用脸书的时间是38分钟,为美国人的两倍。

0(3)

「网络成瘾应被列为精神疾病。」新加坡鹰阁医疗中心精神科医生阿德里安‧王认为,许多患者过度沉溺上网和社交媒体,导致焦虑症状。一位18岁男孩,因网络成瘾,垢面蓬头、胡渣满面,被父亲拔掉网络线后痛苦难耐,必须送医接受抗忧郁治疗。

新加坡中央医院医生谭显建(Tan Kian Hian)指出,低头族在街头比比皆是,青少年在走路、排队和过马路时都机不离手。事实上,不只星、港地区有此困题, 根据央视报导,中国目前已设立300个网络成瘾戒护中心,超过2千4百万的青少年深受其害。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助理教授泰瑞莎.林指出,网络成瘾的症状包括无法控制使用时间、离开手机时产生焦虑、不断观看社交留言、工作学习效率变差等。她建议,家长不该为了让孩子停止哭闹,就拿平板计算机或智能型手机搪塞他们。

(文章部分来源于199IT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