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卑女到新加坡职场精英,鬼才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

0
1304

新加坡有位带有传奇色彩的女士——安西娅(Anthea Ong),曾经叱咤新加坡CBD,年薪6位数的她,在3年前摇身一变成了瑜伽教练、生活导师,以及志愿者。你要是觉得是她天赋好,受教育程度高,生来就万众瞩目,那就错了…..

640

▲安西娅

qq%e5%9b%be%e7%89%8720161010102954

安西娅今年48岁,在家里三个孩子中排行老二。爸爸是德士司机,妈妈则是家庭主妇。因为出生时眼睛伴有斜视,她经常被人嘲笑,甚至还曾被认为智商有问题!直到安西娅上学,年年拿班级第一到手软,才算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安西娅曾就读于四德女子中学和国家初级学院,在老师和同学的印象里,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课外活动,她都是一个优秀独立的女生。但童年的阴影,还是让安西娅对自己的外表非常不自信,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她不禁撒谎说自己有男朋友。

6402

▲国家初级学院

qq%e5%9b%be%e7%89%8720161010103012

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后,安西娅顺利地在大华银行找到工作。安西娅在职场中进步迅速,但是快速的升职却让她感到不安,她决定暂时休息一段时间。

经过调整后的安西娅加入了另一家公司,就是如今的泰拉宾公司(Terrapinn)。这份工作的每个项目都有很多利润分红,除了保证安西娅的日常开销,还带给了她很多接触其它行业的机会。当安西娅25岁时,就已经是月薪5位数的总经理了。

1997年时,29岁的安西娅促成了一项和纽约财政部研究所的合作项目,顺利被提拔成为董事总经理,再逐渐掌管了中东和亚太地区事务。3年之后,公司高层遭到洗牌,安西娅不被辞退。但没过多久,她就又找到了下一个东家,继续担任高管职位。

6403

2002年,安西娅决定自己创业,于是投资了5万新元,和她的大学同学一起成立公司——Knowledge Director。很快,安西娅公司的产品赢得了创新者和企业家协会颁发的奖项,花旗银行(Citibank)和新加坡电力都和她的公司有合作。

不久,当一个国际计算机巨头决定要嵌入安西娅公司的一项技术时,发现安西娅公司的产品存在泄密风险。于是,这个估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土崩瓦解了。祸不单行,当安西娅的事业走起下坡路时,她的婚姻也亮起了红灯。

qq%e5%9b%be%e7%89%8720161010103028

安西娅有过一段8年的感情。2004年,安西娅36岁,认识了一个美国的电子学习顾问,在相识7个月后便嫁给了他。

但在安西娅的公司出现危机时,她发现了丈夫的不忠!起初她只能宽慰自己,“我不可以接受自己离婚,或许他就这么一次,或许他会改变。”当最后痛下下决心离婚时,因为她前夫提出的6项法律诉讼,让这场离婚财产纠纷案,前后持续了一年多,最终以安西娅赔款数万美元才给这段婚姻画上了句号。

6404

那一天,安西娅躺在沙发上,看着只有16新元的账户,感觉失去了一切。“我觉得失去了自己,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开始给自己想标签,已婚妇女,高成就者,创业者。我突然意识到,我不应该被这些标签所定义,我的人生还没有结束,我远远不止于此。”

qq%e5%9b%be%e7%89%8720161010103046

2008年,安西娅40岁,她决定重返企业工作,在Omega Performance做董事总经理。这次入职,她不再像之前那样拼命追求升职加薪,而是在工作之余,四处旅游,当志愿者,做慈善活动。她还创办了Hush公司,组织瑜伽社区项目,例如针对残障人士的轮椅瑜伽,通过瑜伽教育孩子的亲子课程,每周为社区开设冥想课程。

6405

“我不想做一个荣誉收藏家,我只是想做有意义的事情,她开始改变自己,决心要做一个素食主义者,而且戒烟戒酒,甚至卖掉了自己的车子。”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5年,安西娅想,“我用很少的钱就可以养活自己,我当时16新元都活下来了,还有什么事能难倒我?” 于是,她决定再次离开职场,安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6406

▲旅游中的安西娅

qq%e5%9b%be%e7%89%8720161010103121

安西娅最大的愿望,就是“用我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技术,去支持其他还在为生活苦苦挣扎的人,帮助他们去发现自己的实力和真实的内心。”

一位社会企业家评价安西娅,“她曾经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全感,会命令他人按照她的吩咐做事,但是现在,她懂得倾听而且浑身散发着无声的爱。”

安西娅知道一定会有人嘲笑她复杂多段的人生,但就像她自己所说,“人的一生是多维度的,谁说我们只可以做一种工作?”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