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的新加坡银行卡被盗刷,估计很多人没意识到

0
1999

新加坡安全吗?至少在银行卡方面,不安全。就有权威机构统计,在过去五年里,新加坡每三名消费者中,就有一人(全国36%)的银行卡被盗用过!

不但这个比率比2014年的数据高出了8%,而且,被盗用的银行卡,可不止信用卡这么简单,连转账卡(debit card)和预付卡(Prepaid card)等,通通都有被盗刷过!这让新加坡一举成为银行卡盗用率,全球第六高,亚太区第三高的国家!

看国际支付软件公司ACI Worldwide和研究机构Aite集团,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卡盗刷调查”,最直观~~

640

那新加坡在过去5年里,都是些什么原因,导致银行卡那么多次被盗刷?

  • 1)银行账单和相关文件,未经处理就扔进垃圾桶(占35%)

这一点估计中枪的人不少。很多人在看完银行寄来的账单后,没有把账单上的银行卡的各种账单信息,进行模糊处理,就随手就扔进垃圾桶了。这让不少诈骗分子,轻轻松松就能搞到你的银行卡信息,再盗刷你的银行卡!

处理这种有重要资料的文件,家里有碎纸机的,当然最好。没有的,可以用马克笔之内的,把重要信息划掉后,再扔!

640(2)

  • 2)不给智能产品(手机、平板电脑等)上锁(占24%)

随着科技的发展,依赖电子产品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会直接在这些智能电子产品上,进行金钱交易。如果这些产品没有安保措施,银行卡很有可能被盗刷。

在新加坡,就有24%的人,经常忘记给这些智能产品设置密码上锁(咋有自己不幸中枪的感觉呢?)。

  • 3)在公共电脑上网购或使用网银(占19%)

大多公共电脑,都没有安保软件,也有可能被种了木马。如果在公共电脑上网购或使用网银,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吧…..

640(3)

恭喜大家,在这点上率先中枪的泰国。泰国有43%的人,在上网购物或处理银行事务的时候,不太考虑网络安全,这或许与大多数人的家里没有普及互联网服务有关。

  • 4)把银行卡密码写在纸上,并随身携带(占12%)

别笑,现在还把银行卡密码写在纸上,和银行卡一起带在身上的,还是有不少的。这种做法有多危险,大家都是很清楚的….如果钱包被偷了、抢了,人家又有密码,盗刷一下银行卡,可不就是举手之劳嘛!

640(4)

  • 5)在受到诈骗电话或邮件时,回应率高(占10%)

在接到邮件或电话,有人问起银行资料时,新加坡有一成的人都会作出回应。在交流过程中,受害者很容易被带进沟里,不知不觉得自己就把银行卡信息,全跟别人讲了。

640(5)

 

建议阅读链接

银行卡的盗用率既这么高,新加坡人还是有足够警觉性的。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就因为银行卡被盗用,会收到金融机构寄来的新卡,这个比率是整个亚太地区最高的。

就有一个现象必须引起新加坡金融机构的重视。在澳洲和新西兰消费者,当他们的卡被盗用后,对金融机构的处理手法一般较为满意,只有8%和13%会更换卡公司。而在新加坡、印度和印尼,却有超过四成的人,对金融机构的处理手法并不满意,约两成新加坡人会在卡被盗用过后,更换支付卡公司。

无论如何,在信用卡的保安方面,大家还是各自多小心为妙,时刻都要保持警惕。要记住哦~~可不是你捂好钱包,钱就不会被偷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