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网友分享文莱游记(估计一辈子就去这一次)

0
6908

微信上面最近有好几个姐妹都说想去文莱,所以就想写点什么给大家做做参考。

我们起初觉得文莱离我们不远,机票应该不太贵,但其实并非这样,因为新加坡到文莱直飞的航班只有两班,文莱航空的机票在600-700新币左右,这对于3小时的航班来说不算便宜, 而且需要申请签证,又是一笔支出,不过我们要玩的心很强烈啊,一切搞定之后,我们还是出发了:)

640

行程是非常简单的,3天2夜,第1天去必去的两个清真寺,第2天就泡文莱唯一的5星级度假村帝国酒店,当然,吴尊的粉丝也可以去他家开的酒店碰碰运气。

因为当地人基本都拥车,所以公共交通不太发达,我们出行都是靠出租车,价钱还是很靠铺,不存在斩客这种事情。

文莱的主要景观就是两个清真寺,第一个叫Jame’Asr Hassanil BolkiahMosque。

640(2) 640(3)

第二个叫 Omar Ali Saifuddin Mosque 美仑美焕有木有!

640(4) 640(5)

帝国酒店是个有年头的度假村,不过你仍然可以感受到当年的辉煌,里面有很多当地华人休闲娱乐,甚至有个不错的电影院。

640(6)

文莱总体来说给了我相当好的印象,人民非常富足而又朴实,这实在是很难得的。没有非常多的娱乐,人口也少,对于喜欢安静的人来说,是很宜居的。

(感谢网友烨子的原创投稿)

背景小知识

640(7)

货币:自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独立后,1967年文莱开始发行自己的货币。在新加坡,文莱元可以与新币等值使用,即使其没有法定地位。同样,新加坡元在文莱也可广泛使用。

交通:在东南亚地区经营文莱航线的廉价航空有亚洲航空公司和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签证:文莱签证在中国只有北京可以办理,只能团签,办理比较麻烦,还费钱。中介收费也比较贵。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在香港,沙巴,新加坡等文莱使馆申请。

文莱驻新加坡使馆地址

High Commission of Brunei Darussalam in Singapore, Singapore

地址:325 Tanglin Road 247955 Singapore,电话:+65-6733-9055

持有新加坡的工作许可申请者、永久居民、公民可在此办签(有网友说持有新加坡普通旅行签证的旅行者可以在此申请,不过不清楚信息是否过时)。递交材料是:护照原件,一张申请表,一张护照照片,往返的机票复印件,一封亲笔信写明去文莱的目的。三个月有效期单次入境签证的申请费是20新币。处理需要两个工作日(包括递交签证材料当日),上午8点30-12点30递交材料,第二天下午3-4点就可以领取护照。签证不是贴纸形式的,是盖章的。签证有3个月有效期,可停留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