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娘”这种水果,真的可以吃吗?

0
1643

我写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读者淇: 这些名字你听过吗?没听过,但你可能吃过!这些都是一些水果的名字,今天就带你来认识一下。

人参果

其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同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较为全面的蔬果两用食品。食用能补充人体所需,具有营养保健价值(百度百科)。

▲(图片来自百度)

蛋白质是人体的主要“建筑材料”,是生命得以延续的主要物质基础。蛋白质由氨基酸组成,而“茄科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百度百科)。

人参果树是这样的:长得还挺安分守己,挺像水果的。

▲(图片来自百度)

可是还有一些不像水果的人参果,乌鸡看了表示很震惊:

▲(图片来自百度)

我一开始以为是P图出来的,直到我看到了这张:

它们是真真正正的水果,还自带babyface,卖萌又讨喜。看来,西游记里的人参果是真的!

▲(图片来自百度)

这完全是自带babyface的梨啊

▲(图片来自百度)

然而,切开后我都不忍直视,我读书少,你别骗我,这……不是黄瓜吗?

▲(图片来自百度)

丑桔

学名“不知火”,又称“凸顶柑”、“丑柑”、“丑八怪”等,是由日本农水省园艺试验场于1972年以清见与中野3号椪柑杂交育成的(百度百科)。

中国主要产在四川省丹棱县、蒲江县、金堂县等地。尤其丹棱县是全中国最大的种植基地。丹棱县对外推介一般采用的是不知火的称呼,而蒲江县、金堂县采用的是丑柑的称呼(来自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259850)。

▲(图片来自百度)

营养价值比同类水果高出很多。可以生津止渴,化痰理气,具有着高营养值、高药用价值,是一种不错的具有着平民价位的水果。丑桔的皮晒干后可以入药,放在冰箱里可以除臭(百度百科)。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丑桔就这样杀出了一条血路。正是应了那句“桔不可貌相”啊!不过,真挺丑的!

▲(图片来自百度)

火参果

刺角瓜 (Cucumis meluliferus) ,又名火参果、刺角甜瓜、非洲角瓜、非洲蜜瓜、火星果、海参果、金刺猬、奇瓦诺果(Kiwano melon)、horned melon 、jelly melon、火天桃等,原产于非洲南部卡拉哈里沙漠地区,现在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德国、津巴布韦等国家均有栽培(百度百科)。

近年来,已在中国市场上出现,并且部分地区已引进种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其销售价格高达8~10元/个(百度百科)。

▲(图片来自百度)

刺角瓜种籽覆盖在明胶状物质里,果皮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刺角瓜果实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它富含铁、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其中铁元素含量较高,是樱桃的4倍,同时含有维生素B1、B2、B3、B6和维生素C、花青素、胡萝卜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等 ,具有抗菌消炎、美容护肤、清理肠道、排毒、瘦身、促进消化、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睡眠、安神补脑、健身活血等功效。另外,刺角瓜还是一种少见的无糖水果,非常适合老年人以及糖尿病患者食用 (百度百科)。

这是非常适合懒人的水果,因为,你可以直接用吸管吸着吃:

▲(图片来自百度)

鸡蛋果

又名百香果,主要有紫果和黄果两大类(百度百科)。英文名是passion fruit。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百度百科)。

▲(图片来自百度)

鸡蛋果含有17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维生素)之王,口感独特。

麒麟果

麒麟果是黄皮的火龙果,原产于中美洲。麒麟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百度百科)。

▲(图片来自百度)

火龙果有7大营养价值:

1.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以及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4.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5.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6.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7.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百度百科)。

菇娘

真的就叫姑娘,这名字太简单粗暴了。

菇娘,又称戈力、洋菇娘、毛酸浆 、金姑娘,满洲乳果,属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浆果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新型营养保健“草本水果”。

红姑娘又称灯笼草、挂金灯、锦灯笼、酸浆,它的用途非常广泛,果实可以生食,又可制成绿色食品饮料。果实中含人体必须的十几种氨基酸、矿物质。

▲(图片来自百度)

菇娘果果酱含有大量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等保健价值。经研究表明,菇娘果中含有丰富的锌,是水果当中含量最高的.

仔细一看,我好像有吃过,只是叫不出名字,现在知道了。

▲(图片来自百度)

(来自公众号:胎记女孩CAMIE)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