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即将唱响!两年一度的精彩演出不容错过

0
1131

新加坡,2019 年 7 月 15 日——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将在 7 月 27日和 28 日(星期六和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唱响!

新加坡合唱总会自 2006 年起每两年主办国际华文合唱节,今年已迈入第七届。主要目的在于推广合唱艺术活动,提高本地合唱水平,促进各地歌唱爱好者的交流,同时也通过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来传承华族传统文化。

今年的活动也得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是本届的联办单位,支持本地艺术团体制造国际交流平台,展现本土文化艺术。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分享说:“新加坡合唱总会多年来不遗余力维系各源流合唱团间的联系,更每两年举办国际华文合唱节,邀请海外的合唱团体到新加坡来和本地的合唱团体进行切磋。第七届合唱节汇聚了许多海外和本地的合唱人才,我们相信这将推动文化交流,激发下一代对文化艺术的兴趣。”

本届合唱节与过去一样分两大类别,即表演组和比赛组。今年共有 10 团参加表演,包括南方艺术研究会合唱团、育英校友合唱团、茶阳客家合唱团、安溪会馆合唱团、中华校友会合唱团、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乐龄合唱团、韵野秋韵联合混声合唱团、歌弦合唱团、圣尼葛拉女校合唱团,以及一团包含中少童的教师亲子合唱团。

参加比赛的有十个队伍,其中有六队是本地的合唱团,这也是历来本地团参加比赛最多的一次。其中有艺术合唱团、乐友合唱团、雅歌合唱团、海之声合唱团、南大校友合唱团以及艺星合唱团。参与比赛的中国合唱团有保利 WeDe 童声合唱团和深圳市盐田区“爱之声”女子合唱团。来自马来西亚的团体有新山上海艺术学院合唱团及 HRH 室内合唱团。 参与此次音乐盛会的演唱者,年龄层从 4 岁幼童至耄耋之年的乐龄人士,可谓老中青幼相聚华族文化中心。

 

今年参加的团体所选的歌曲,风格多样化,涵盖面广,包涵数首本地创作艺术歌曲:如《星星朋友》、《学问》、《小红点》、《青青的山》、《小人物的心声》以及《槟榔树下摇网床》。民歌有:《回娘家》、《茉莉花》、《呼伦贝尔大草原》、《天路》、《乡里妹子进城来》、《打只山歌过横排》、《念故乡》等。艺术歌曲包括了:《旗正飘飘》、《雨后彩虹》、《城南送别》、《天伦歌》、《我的祖国妈妈》、《再别康桥》、《阳光三叠》及《忆秦娥-娄山关》、《游子情思》、《猫仔》等。还有通俗歌曲改编的合唱曲:《外婆澎湖湾》、《时间都去哪儿了》、《南屏晚钟》、《月光光》等歌曲。演唱歌曲内容扎实,丰富多彩。

新加坡合唱总会会长李煜传说:“过去的合唱节,我们看到来自各地的合唱团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也让新加坡的听众,欣赏到各地的精湛演出。这一届合唱节,本地合唱团参加比赛的数目增加了。对于参赛的团体来说,他们必须更努力的排练,精益求精,以达到比赛的水准,这对于提升演唱水平,是一股强有力的能量。”为了让朋友们及歌唱爱好者,能进一步认识关于合唱艺术的真谛,在这次的活动中还特地安排了“合唱论坛”,邀请三位来自不同地方的资深合唱指挥老师,分别畅谈有关合唱艺术的一般问题。来自台北的房树孝老师将深入浅出的论述“合唱团的软实力”,来自吉隆坡的张忠烈老师将讲解“合唱艺术的特点及个人在合唱团所扮演的角色”。本地的林爱慧老师会谈谈“无伴奏合唱的特点及其训练”。主持人是合唱总会副会长陈锦祥先生。 合唱论坛入场免费,欢迎公众参加。

合唱节两天活动详情如下:

表演及比赛
合唱节开幕 – 2019 年 7 月 27 日,晚上 7 时
合唱节闭幕 – 2019 年 7 月 28 日,下午 3 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九楼
票价:每张$20(于 SISTIC 发售)
开幕及闭幕套票为$30 。
活动将以中文进行。

合唱论坛
2019 年 7 月 28 日,早上 10 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创意室,六楼
入场免费, 无需预先报名
活动将以中文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