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4岁癌症中晚期雇主虐待女佣,被判7个月监禁

0
1553

今天(12月3日),新加坡一名64岁的雇主因为虐待女佣,被判了28周监禁!

从2016年12月,女佣艾玛来到这户人家起,雇主就开始对她拳脚相向,包括撕扯她的头发、踢她的臀部,还没收了她的手机不让她与外界联系,很长一段时间里,艾玛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无法自救。直至前不久,她向邻居家的女佣传纸条求助,才将雇主的暴行公之于众。

示意图

除了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这名雇主还克扣了70%的薪水,原定520新币/月,女佣实际才拿到了160新币,雇主称被扣的钱拿去付女佣的代理费了。

案件审理期间,雇主以身患大肠癌三期为由向法院求情,称虐待女佣是因为自己患病后,身体精神压力大。但法院并不买账,以四项蓄意伤人判处了她28周刑期,并向女佣支付4580新币的精神损失费。

对很多新加坡人来说,女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雇主虐待女佣的案件却屡见不鲜。

2014年,新加坡一对雇主夫妇虐待菲律宾女佣近2年,不仅不给吃饱饭,还不准她离开房间半步。

2014年7月,新加坡女雇主用膝盖撞击缅甸女佣下巴,要求做错了事的女佣下跪认错。

2017年,一对夫妇涉嫌虐待女佣导致其工作15个月,暴瘦20公斤,两人因触犯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丈夫被判坐牢三个星期和罚款1万元,妻子则坐牢三个月。

2018年,甚至有雇主把女佣放到了网购平台上,把女佣当成了私人物品随意贩卖。

网购平台截图

在一些雇主眼里,女佣这个名词和“奴隶”画上了等号,滥用自己作为“主人”的权力。不过,女佣侵犯雇主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印尼女佣掐死新加坡女婴,竟是因为抑郁症?!

新加坡雇主被女佣活活捅死!请的是帮手还是杀手?

“高智商女佣”把我气炸,破解密码箱几千现金偷

全网疯传:女佣暴打新加坡81岁老人头部

掐婴儿,打老人,偷财物,杀雇主。

雇了女佣的心里累,不雇女佣身体累,对于女佣的问题,大家都很心累。

全新加坡的女佣数量超过了27万人,可能涉及了20多万个家庭,对新加坡社会来说,这确实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政府是否可以针对女佣和雇主的雇佣关系多做一些努力,我们又能否为其做些什么,值得大家思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