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丝芙兰被诬赖是小偷,还被歧视羞辱!

1
1457
编者按
网友向我们发来了她在丝芙兰遭遇,新加坡眼原函照登,看看有没有人能够帮助她。关于此事,我们曾试图以各种手段联系丝芙兰Ion店求证,然而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这件事发生在4月21日和4月22日,我和朋友连续两天、积极配合丝芙兰ION两次调查后,还受到了言语攻击,使我无比的愤怒!

640

▲丝芙兰Ion店

4月21日,我和朋友在丝芙兰店内逛完后,分别买了一个吸黑头的和眼影盘还有一包湿纸巾,走出去时被两位保安拦住,告知我们警报响了,需要我们配合调查,我们十分积极的愿意配合,因为身正不怕影子斜。

我们将包和袋子发票一一地提供给他们检查,最后果然没有被查出什么。

640(2)

4月22日,我又一次出去和友人在丝芙兰逛了逛,然后拿了两把刷子,起先拿了两把放在篮子里,后来想稍后再买,于是先放在一旁。

过会儿决定了,就重新去柜台拿了两把,结账前决定先买一把,由于刷子原先的位置里柜台有些远,于是只买了一把将另外随手放在了附近的柜子上,没想到这便成了事情的导火线。

结账完以后,走出店后和昨天一样被保安给拦截住了,我们还是一样十分愿意配合调查,因为我们明白保安的职责就是确保物品不被偷走,我们进去还是跟昨天一样把东西全都拿出来一一检查,甚至还进行了搜身检查!

同样的,站在他们的立场着想,也为了让事情更简单,我们也一声不吭的配合了他们的每个要求。

640(3)

最后证明了我们清白以后,其中一位保安说要跟我谈话,他跟我们道歉了给我们造成麻烦,我们也表示十分理解他们。

后来他说我们有非常多的可疑行为,于是我便想知道我做了什么造成他们的怀疑,他却一直纠结在我们之前将一个眼影盘放在角落因为我怕被人买走的事情上,我也表示那件事情做的欠缺考虑。

我想问他还有什么举动是不对的从而加以改进,可他却迟迟不肯回答,被冤枉的我情绪开始有点激动,口气稍微有点急。

旁边一个M姓保安(马来男性,二十多岁左右,瘦瘦高高,有着长刘海)一直不明所以,这时候忽然插了一脚进来,诬蔑我们说道:“我早就知道你们要偷东西的计划了。”这句话真的是让我非常的感到冤枉!

我一直是遵纪守法的人,不会为了这些东西而去做不该做的事情。我解释给他听,可是他却非要曲解以及反驳我的意思。

640(4)

最最最让我和我朋友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开始了语言攻击,他(M姓)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新加坡的,他说道:“You think you China can big fuck here(你以为你是中国人可以在新加坡装老大)”这句话已经超过了我所能接受的范围,想想新加坡有这么多的中国友人,却还是让有的新加坡人对中国人如此厌恶!

我表示非常的气愤,在新加坡遭遇此般羞辱。他甚至口出狂言喊我去投诉他,一副你”不能拿我怎样”的嘴脸。为何在异国的我们要受到如此对待,被诬蔑!被羞辱!还是因为我们年轻他们就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我们就该任由他们欺负?

我真心希望通过新加坡眼的力量让此件事情可以得到更进一步的解决,还我们中国人一个公道!

编者注:

2014年,美国丝芙兰曾经爆出“歧视华人邮箱”事件。

美国丝芙兰有一个年度促销活动,每年在Sephora消费达到一定额度时,可成为VIP会员,促销时可享受8折左右的优惠,很多用户都等着这些活动出手购买化妆、护肤品。

爆发这件事的时候,Sephora单方面声称,有大量用户是要趁低价时购买她们的东西,然后再高价倒卖出去给别人牟利,因此危害到了网站的正常运作,所以冻结了一批他们觉得“异常”的账号,同时取消了一些账号的“折扣权限”。当时,被他们封锁的帐户,多数都是中国大陆地区以及亚裔、华裔客户的账户,其中有大量以163.com、126.com、qq等域名的邮箱注册。

640(5)

2014年11月18日,四位华裔女生Xiao Xiao、Tiantian Zou、Jiali Chen和Man Xu针对丝芙兰及其母公司LVMH提起集体诉讼,告丝芙兰歧视亚裔用户!

640(6)

两年之后,这起诉讼以和解告终,被坑的亚裔用户不少都收到了邮件: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领取125美金赔偿或250美金抵用券。

640(7)

Sephora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因所谓的“网络安全措施”而被告上法庭的化妆品零售商。

关键词:新加坡丝芙兰,在新加坡被歧视,新加坡 小偷

1条评论

  1. 天呐,我今天碰到几乎一样的情况,又被ion丝芙兰抓住搜身了,问题是我的确没有听到我触发了警报呀,拼什么搜身!就因为警卫(马来人)坚持有警报响时只有我经过?!而且检查出无问题后,我要求重新过安检,证明是的确是由于我的东西触发了警报,然后警卫不经我同意,又把我的东西拿去消磁了,这样如果没有警报再次被触发,他们就说是因为之后被消磁了!真心感觉相当愤怒!
    后来要求经理出面,就过来一个supervisor,号称是二把手,他的解决方案就是告诉我这就是公司政策,你被查是活该。查了不是你的问题,是他们的问题,那么也是你倒霉,丝芙兰不负任何责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