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护照被撕,还被要求给小费!

0
1952

一名网友于9月25日凌晨,在Facebook上分享了自己从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关卡时被故意刁难的经历。马来西亚官员不仅撕毁他护照,导致他无法入境,更夸张的是,居然还说,“给点小费就让你过!”

该帖被转发1万多次,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事情是这样的…….

这名网友在9月24日晚上11点半左右入境马来西亚,这名官员问他为什么这么晚入境,还告诉这名网友,因为他的护照破损,得返回新加坡。

但是,网友坚信自己的护照是完好无损的,因为他几分钟前还在新加坡关卡扫描了护照。之后,网友便要求见长官,但被该名官员拒绝了。

之后的对话,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马来西亚关卡官员:“我可以让你入境见你老婆,但是如果我帮你,你也得帮我。”

这时,网友察觉到有点不对劲,于是问官员需要他怎么帮忙。

官员:“这还需要我教?”

网友:“哦,所以你要钱?我给你钱你就让我过去?”

官员:“啊真聪明。”

于是,网友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并告诉官员,自己会拿着他撕毁的护照,返回新加坡。那名官员则笑着告诉他说,要办好新护照才能返回新加坡。

网友立刻去报了案,并了解到,马来西亚关卡经常发生这种状况。他还与其他两个遇到同样情况的网友取得了联系。并呼吁大家,如果遇到这样不公平的待遇,一定要想双边警方报案。

后来,马来西亚柔佛移民局在Facebook上就此事作出回应,并承诺会认真调查,如果发现事情属实,一定会严惩该名官员。

(马来西亚柔佛移民局收到一则外国游客在马来西亚关卡护照被官员撕毁的投诉,并在当天对涉嫌官员展开了调查。该部门认真对待涉及移民官员的不正当行为,如果经过彻底调查后证实属实,将对警官采取惩罚措施。)

前不久,新加坡眼也收到网友求助,说自己在入境马来西亚海关时,护照内页被工作人员撕毁,结果被拒绝入境的经历。

按照国际惯例,护照破损的情况下,是不能国际旅行的。在新加坡,中国公民如果遇到护照破损的情况,可以尽快到大使馆换发新护照。

如果是新加坡移民或边检部门工作人员损毁中国公民护照事件,可以向大使馆寻求帮助,大使馆会与新方交涉。

如果是发生在其他国家,建议游客向中国驻该国大使馆反映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