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诺贝尔奖得主鲍勃迪伦,还记得小小新加坡吗

0
864

出乎意料!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不是作家——而是美国著名音乐人鲍勃迪伦(Bob Dylan),这可是诺贝尔文学奖首次颁奖给词曲创作人,真是活久见了!

640

不拿诺贝尔文学奖的词曲创作人,不是好摇滚歌手!陪跑N年的村上春树说,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消息一出,大家都表示惊愕和不理解,但是评审说了理由:“鲍勃迪伦在美国歌曲的伟大传统里,创造了新的诗意表现手法”。

那要这么说,鲍勃迪伦也曾为新加坡写过诗呢。《On a little street in Singapore》这首歌就是他写的词,大家快来欣赏下。

On a little street in Singapore,

在新加坡的一条小路上,

We’d meet beside a lotus-covered door,

我们会相遇在荷塘的门旁,

A veil of moonlight on her lonely face,

在她寂寞的脸上,月光下的面纱,

How pale the hands that held me in embrace.

多么苍白的手啊,拥抱着我。

My sails tonight are filled with perfume of Shalimar,

我的帆今晚充满一千零一夜的香水味

And temple bells will guide me to the shore.

寺里的钟声指引我到岸上,

And then I’ll hold her in my arms, and love the way I loved before,

然后我会拥她入怀,爱她一如往昔。

On a little street in Singapore.

在新加坡的一条小路上,

*前奏有点长!《On a little street in Singapore》by Glenn Miller

看看这美妙的歌词,经典的旋律,你脑海中一定浮现出了一幅古典优雅的新加坡老街景,就像下面的这样。

6402

▲新加坡老街景

然而,外国朋友们的脑回路跟我们完!全!不!同!看看他们恶搞的这首歌,原来他们想象的新加坡街景竟是这样的。

前方高能预警

▲这装扮,这街景,这真的不是在拍清朝鬼片吗?!

对于这次鲍勃迪伦获奖很多人不理解,有网友说了,那是因为你们不了解他,也不了解诺贝尔文学奖!

好吧,那就让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鲍勃迪伦,

6403

▲*年轻时的鲍勃迪伦,颜值好高!

歌迷称他是,活着的传说。他是美国著名音乐人,也是艺术家和作家。出生于1941年,从1961年出道到今天,迪伦的唱片总销量已超过了1亿,有些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的书,可能大家没有看过。但是他的歌,大家应该会觉得耳熟。

迪伦的代表作品包括《答案在风中飘》(Blowing’ in the Wind),以及《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等。这些都是当年美国的反战神曲,他的歌都有着强烈的文学色彩和批判性。

6404

除了唱歌,作词,他竟然还会画画!天了噜,这跨界内容也太广泛了,给作家和画家们留一口饭吃吧……

6405

如果看过《乔布斯传》,你一定知道乔神很崇拜他!鲍勃迪伦涉毒,乔布斯反叛,他们都是这个时代中成功的“叛逆者”。

汪峰也称他为神,鲍勃迪伦获奖后,汪峰第一时间发了微博,

6406

中国的“音乐诗人”李健也发了微博祝贺,

6407

他是歌迷心中的神,他获得过格莱美、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现在又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回可就差一块奥运金牌啦~

今年,鲍勃迪伦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同时将获得800万瑞典克朗(125万新元)奖金。

2016年的诺贝尔奖的得主已经全部出炉。颁奖典礼将在12月10日举行,除了和平奖在挪威奥斯陆颁发之外,其余五个奖项在斯德哥尔摩颁发。
最后来看看网友们的评论(吐槽)

6408 6409 64010 64011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