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个人代步工具五花八门,还能不能好好骑?

0
3582

眼哥接到一位网友吐槽,家里老人在人行道骑车,被人拍了脑袋!

640

什么情况?在人行道上骑了一辈子车,居然到老被拍头,还能不能好好骑了?眼哥特意去查了下资料,先看图~~

6402

目前在新加坡马路上,除了平日最常见到的自行车之外,还有三种代步工具~~

1)PEV (Portable Electric Vehicle) ,像电动轮椅;总能看到我的一位邻居,因为每天开着这样一辆代步车,到处慢悠悠趴趴走,不时还停下来拍拍照等,很有生活情趣的样子。

6403

2)PMD (Portable Mobility Device),比方说:脚踏滑板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以及独轮车等

6404

▲电动滑板车(Electric Scooter),风驰电掣

6405

▲平衡车(hoverboard),很时髦

之前有韩团NCT Dream踩着它们登台表演,一起感受下

0

02

最炫就是这样的独轮车(Unicycle)了

6406

就在前两天,看一个不到10岁小男孩,踏着它一溜烟到组屋楼下,弯腰拎起走人,看得我目瞪口呆,脑海里盘旋的全是哪吒的风火轮……

640

3)还有就是最常见的电动自行车了

6407

来自新加坡交通部的规定

1)除了体型较大的电动自行车,其它三种代步工具都可以上人行道!时速有限制,不超过15公里/小时。

2)至于一些人行和骑行的共用通道,所有的代步工具都可以使用,只是速度要限制在25公里/小时。

3)至于上公路,限制就多一些,只有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能骑上去,其它代步工具,就免了吧!

不过除了越野自行车之外,貌似家用自行车很少有上公路的,毕竟新加坡没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的分割,和机动车走在一起,多少有些压力山大。

6408

 

▲示意图

毕竟近几年,新加坡代步工具的花头越来越多,建议大家在使用时都学起来,别影响别人,当然更不能亏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