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你比新加坡还新加坡

0
1957

随着近年来的中东热,卡塔尔这个富庶的海岛小国逐渐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走进人们的视野。大家突然发现,这俨然就是中东的新加坡嘛!

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国土面积只有719.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50万左右。而卡塔尔这个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国家,常住人口只有206万人,国土面积倒是比新加坡大一点,有11,437平方公里。

新加坡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三面环海,只在北部和西部边境建有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与马来西亚相通。同样的,卡塔尔绝大部分领土均受波斯湾所围绕,海岸线长550公里,仅其南部疆域与沙特阿拉伯接壤。

新加坡有多个种族宗教,秉着开放的态度互相尊重。卡塔尔虽然是阿拉伯国家,但却相对开放,不要求女性必须带面纱,允许她们在公众场合随意穿着,还可以自由工作,在卡塔尔开车的女性也很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新加坡人均GDP 52,961美元,排在世界第九位。卡塔尔地处中东,卖油发家,人均GDP60,787,排世界第五位。(突然明白为啥卡塔尔和新加坡关系好了,大约就是有钱的都爱和有油的玩儿吧……)

不论新加坡还是卡塔尔,都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然而,相较于新加坡,卡塔尔的和平可谓来之不易,毕竟是地处中东,周围邻居都不是省油的灯。卡塔尔奉行中立、不结盟的外交政策,再加上良好的司法体系,和大力度的治安措施,才能护得人们安全~

在新加坡,华人虽然占总人口的70%,但主要以英文为通行语和教学语。许多来学华文的洋人,却只能学一口地道的Singlish。无独有偶,有人去卡塔尔想学阿拉伯语,却发现大家都在讲英文。

新加坡航空的头等舱包厢一直以壕闻名,服务也是杠杠滴,在Skytrax最佳航公公司排名中,新航排第三。但,比壕卡塔尔航空怎么能输,它可是排第二的航空公司哦,还连年获得“全球最佳商务舱”称号!卡塔尔航空每天往返新加坡的航班有三趟之多,还都是超豪华的空客A350哦~

新加坡樟宜机场一直都是机场界的扛把子,多年蝉联世界机场排名第一位,是许多人飞行中转的首选之地。卡塔尔的多哈机场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为了成为和新加坡一样棒的中转枢纽,推出多种中转优惠政策,邀请大家去多哈中转。

(文: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