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之父”牛根生来新加坡进行海外交流,求偶遇~

0
1414

继“马云爸爸”之后,中国的企业家精英们陆续来到新加坡进行海外交流,连“小胜凭智,大胜靠德”的“蒙牛之父”牛根生也来了。

牛根生何许人也?

还记得2005年花了2000万人民币赞助当时中国最火的节目“超级女声”的蒙牛酸酸乳吗?在那时异军突起的蒙牛乳业集团的创始人,就是牛根生。

640

牛根生是一位中国企业家中的风云人物,曾是中国伊利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一度担任伊利集团生产经营副总裁。离开伊利后,他创建了蒙牛乳业集团,用8年时间就使蒙牛成为了全球液态奶冠军、中国乳业总冠军,同时还创建了“老牛基金会”,成为“中国捐股第一人”。

老牛基金会以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及行业推动为主要公益方向。今年4月28日,第12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老牛基金会以年度1.86亿元支出列年度中国非公募基金会捐赠榜首。

640(2)

牛总高深的“散财哲学”

牛总为何来到新加坡?

8月23-28日,中国企业家高尔夫球队赴新加坡开启了他们的首次国际行程,牛总此次是带队来进行海外访问的。

这支高尔夫球队属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绝不仅仅是看起来“高大上”,下面这些俱乐部的理事我就不相信你不认识。

640(3)

中国企业家高尔夫球队成立于2007年5月,现已有企业家队员逾百名,由牛根生担任总队长,南、北两队队长分别由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担任。

他们将在新加坡展开3场球赛和8场商务交流及访问活动。一张图你就明白:

640(4)

这不,昨日(8月24日)下午3点半,老总们就来到了新加坡隆道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开始了新加坡之行的第一站——《建国之路及“后李光耀时代”的新加坡》主题沙龙。该课题由隆道研究院总裁、南洋嘉木商务咨询公司创办人许振义主讲。

640(5)

研讨中谈到了新加坡的建国史与民主选举等制度,而老总们最关心的话题是新加坡如何取得了今天的稳定和发展,新加坡的现代“国有企业”(如淡马锡控股)对中国的企业改革有什么借鉴意义。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执行所长苏建诚认为,新加坡企业的管理模式对中国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这几天大家可以默默留意下,说不定在新加坡的街头,咱还能偶遇下几位高大上的老总~记得冲上去求个合影,然后发微博@新加坡眼。


隆道研究院:新加坡非盈利性机构,关注中国和平崛起和亚太地区发展带来的地缘政治和社会经济的变化,针对世界热点难点问题作研究和交流,提出政策建议和战略构想以形成政策影响力。《隆道观察》定价每期$10新币,如需订阅可写email至[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和邮寄地址,将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络。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