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都要完蛋了,这两个新加坡男居然还要去送死

0
889

近期,又有两名新加坡男子因为想要加入ISIS被捕!

新加坡内政部今天(7月25日)发布了文告,指出两名新加坡男子分别于今年5月和7日,在《国内安全法》法令下被逮捕。

其中一名,是36岁的货币兑换商哈贾,他是斯里兰卡激进传教士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追随者。

ISIS

▲扎哈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视频截图

而这个扎赫兰,就是今年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造成超过25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的罪魁祸首之一!

ISIS

从2011年以来,哈贾一直听扎赫兰的宗教讲座,并定期联系扎赫兰寻求宗教指导。

2013年,哈贾在网上看到了有关ISIS的消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不仅支持ISIS的暴力事业,还经常上网搜索有关ISIS暴行的视频剪辑。

2015年至2016年间,哈贾先后三次登门拜访了扎赫兰,还向扎赫兰和其他组织捐赠了基金。

在2015年,哈贾开始对加入ISIS计划进行广泛的研究,打算加入ISIS,但最后因为害怕被杀或受伤,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是他直至今年5月被捕时,他是支持着ISIS的……

另外一名被捕男子,是47岁的苏德曼,他曾是一名快递助理。

在2013年,因为“好奇”,导致他开始搜索叙利亚冲突的信息。这时,他无意间看到ISIS的宣传,之后整个人性情大变!

他在2014年2月决定拿起武器前往叙利亚与ISIS并肩作战,一心想去前线赴死。甚至还在Facebook上寻找更多亲ISIS组织的同伴,并向他们提供资金支持。

不过,他的意愿并没有成真。因为2014年7月至2019年6月,苏德曼因吸毒入狱。像哈贾一样,他在被捕的最后一刻,仍然对加入ISIS有着很高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