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贩毒是死罪,怎么还有人铤而走险

0
3738

QQ图片20160417201933

640

这是利用新西兰反对死刑的福利,准备赚一票吗?查查记录,在毒品交易方面,新西兰有史以来最长的入狱判刑,就是去年,一个奥克兰饭店的华人业主,因为藏匿了402公斤的假麻黄碱,被判因从事B级毒品交易,入狱20年。至于A级,所谓高危的毒品交易,比方说可卡因、海洛因啥的,最多也就是判终身监禁。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前天早上的兀兰关卡,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起获了价值高达42万新元的6.1公斤的大麻和其它毒品。总共有六个人被捕,他们全都是新加坡人。

第一个被抓的毒贩,年纪不过25岁,就敢敢带了4公斤大麻,以及310克的冰毒闯关。

640(2)

他这一票干得也太大了了,要知道,根据滥用毒品法令,走私超过15克的纯海洛因、超过500克的大麻或超过250克的冰毒,一旦罪成,可都是够得上判死刑的。

其他五人中,有三名涉嫌贩毒,都是二十五六岁的青年男女,另外两名分别24岁和32岁的男子,则都是瘾君子。

在后续搜捕中,又起获了2.1公斤的大麻、380克冰毒、152颗摇头丸和18克海洛因等,市价近42万元。哇,这么多!光用看的,我的头就晕了。

这还不算完。其实关卡的缉毒只是为期四天的全岛扫毒行动的一部分。在整个行动,共有103名与毒品有关的人落网,起获了价值超过17万的海洛因、冰毒、大麻、摇头丸等,又是一堆!

这些毒贩或嗜毒者,散居在全岛各地,有住市区文庆路上段、荷兰弄的、有在索美赛地铁站附近活动的,还有住北部兀兰的—-是为方便进出大马运货吗?

640(3)

 

他们的年纪,相对在关卡捕获的那几个人,要大一些。比较年轻的30岁左右,50多、60岁的也不少见,真是赚不到钱,非得铤而走险贩毒,害人害己吗?

貌似新加坡的经济,近来是不太景气,之前有说过去年的失业人数高达1.6万,就在前两天,金管局为了应付增长和通胀下行的风险,宣布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这下就有了些天下大乱的感觉,以至于我们昨天出的“惨了,新元突然大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短短一个小时,就有近万点击率。

可不管日子咋难过,总不能以身试法,想贩毒生财,连命都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