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爸妈注意了!这款奶粉给孩子吃不得

0
1289

新加坡农粮局与兽医局宣布,紧急召回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

什么?奶粉被召回了,什么奶粉,为什么被召回,我们家有没有?相信不少奶爸奶妈听到后都感到十分惊慌!

农粮局在多美滋Mamil Gold婴儿配方奶粉 -Step 1(850克)的样本中检测到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 sakazakii),现在已指示进口商Danone Dumex召回受影响的产品。

阪崎肠杆菌是一种在干燥环境中存活的细菌,例如奶粉等干性食品。虽然受阪崎肠杆菌感染的情况相当罕见,但它可能会对新生儿产生致命的影响。受感染的婴儿可能出现发烧、营养不良或嗜睡等症状。

在下令召回的同时,农粮局还建议已购买这批奶粉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可致电1800 265 3188联系多美滋,查询退款详情。

昨晚,我们也在微博上发布了紧急通知。有网友表示他们正在食用这款奶粉。

嗯,可以放下奶粉罐,寻找其他奶粉了,记得打电话要求退款!

还有网友担心这会不会是又一起三鹿奶粉事件,这个……

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多美滋奶粉被紧急召回了,上一次发生在2013年。

2013年8月3日,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奶制品公司透露,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出现质量问题,可能被肉毒杆菌污染。而多美滋奶粉就使用了这种进口原料,于是,多美滋便下令紧急召回部分产品。

还好,最后证实乳清蛋白原料以及使用该原料的婴幼儿奶粉均不含肉毒杆菌。

上次召回后,多美滋建立了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小组,不知这次,他们又会怎么应对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