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在新加坡哪个行业赚大钱!

0
1341

2017年初,新加坡贸工部预测年度经济增长大概在3.5%,到年终总结时,在全球经济形势下行的背景下,新加坡竟然超额完成了经济增长数据,达到了3.6%!

贸工部今天公布了以上数据。虽然只是超额完成了0.1%,但是这可把当局给乐坏了,因为相比较2016年2.4%的经济增长水平,今年的数据算得上是好看了。

2017市场表现良好添活力,哪些行业增光彩

2017年初,由于2016年经济增长水平差强人意,而且全球经济形势严峻,贸工部预测经济增长幅度在1.5%到3.5%之间。今年的经济增幅超出预期,部门将此归功于市场的强势表现。

其中,制造业表现抢眼:占据经济总量五分之一的制造业,是2017年经济增长的大功臣。其中,电子和精密仪器制造业是制造业中势头最好行业。

服务业也为经济做贡献:前几天发布的旅游报告,显示去年新加坡的旅游业增长了不少。其实从服务业整体来看,金融、保险、批发和零售等各个方面表现得都不错。而且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预计2018年服务行业会持续发展。

建筑业竟然萎缩了:万万没想到的是,2017年的建筑行业竟然下降了8.4%,据说主要是今年私宅的开工量少,所以没什么增长幅度。对比一下今年中国二三线城市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新加坡冷漠得让人感动。

2018年经济将会受到哪些负面影响?

但是谈到对2018年的预期的时候,贸工部认为,相比2017年,2018年的市场需求可能会减小,因此2018年能否再现2017年的表现还需观望。

1.全球经济风险

近些年,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局势波谲云诡,全球经济风险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比如这几天风风火火的全球股价波动,也存在着潜在的金融风险。不过根据市场预估,2018年的经济风险有所下降,因此对新加坡的负面影响并不会很大。

2.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以美国特朗普为首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是十分明显的。对于新加坡比较依赖进出口贸易的国家来说,明年是一个未知数;

去年的经济报告一出炉,是对今年数据的一项重要参考,今年找工作、投资、理财要瞄准这些火爆行业。为此,我们还专门找到了新加坡最高薪的行业列表,祝狗年在新加坡生活的人们,恭喜发财,越过越有!

相关阅读: